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万科成功探底 地产股或迎来技术性反弹

  昨日,温家宝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正确运用政府调控和市场机制两个手段,保持房地产投资合理规模,优化商品房供应结构,加强房价监管和调控,抑制房地产价格过快上涨,保持合理的价格水平”。受此消息影响,昨日地产股盘中跌幅居前,但至收盘,地产板块仅微跌0.04%。
其中,一二线地产股下跌明显,招商地产金融街浦东金桥等个股跌幅均在2%上下,不过不少三线地产股逆市上扬,新黄埔、光华控股涨幅均超过9.5%,天房发展莱茵置业也有5%以上涨幅。

  地产股市场人气低迷

  自去年11月初开始,地产股一改之前超强走势,开始漫长的低迷走势。Wind统计数据显示,11月以来,一线地产股下跌惨重,招商地产跌幅过半,金地集团万科A跌幅超过40%,中华企业、金融街、泛海建设苏宁环球深振业A、金地集团、保利地产跌幅均在30%以上。

  去年下半年,政府出台一系列信贷紧缩和专门针对地产行业的调控政策从供给和需求两方面对住房价格产生了影响。房价受到调控的同时,不断出台的调控政策也令地产股的市场人气从顶峰逐步跌入谷底。1月上旬,地产股有所反弹,但由于市场在大盘蓝筹股“再融资”的打击下深幅下跌,地产股尤其一二线地产股受累深重,直至近期仍无明显起色。分析人士指出,市场对于地产股信心的严重缺失是导致地产股一蹶不振的主要原因,对于地产股,市场观望气氛浓厚,近期房价的下跌,使得市场对于地产公司业绩增长的前景担忧加剧。

  地产股短期或将技术性反弹

  海通证券房产分析师帅虎指出,目前房价下跌幅度并不能真正反应出房地产价格的实际水平。以上海为例,有数据显示,上海房价已跌破万元大关。但事实上,上海房价的整体大幅下跌主要是由于上海市区房产成交量低,而周边地区成交量相对较高,周边地区房价拉低了整体房价水平造成的。目前冬季已过,根据以往数据,房屋成交量会逐步提升,因此房产市场的低迷状况会有所改善,房地产业仍长期向好。尽管“两会”仍以控制房价为主要调控政策,但这种房地产调控政策早已成为常态,不会对市场构成太多不利影响。目前,主流地产股股价跌幅过半,短期存在技术性反弹的要求,若两会过后,不出现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利空政策,预计这种反弹会延续。

  个股方面,可关注前期超跌的优质个股,主营收入有保障、业绩已锁定的个股以及具重组题材的个股,如金融街、万通地产天地源张江高科、浦东金桥及天鸿宝业等。别冶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