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钢材涨价趋势减缓 钢铁股缺乏投资机会

  BY王璐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钢铁板块领跌大盘,板块跌幅达4.28%,绝大多数个股下跌,其中唐钢股份西宁特钢酒钢宏兴武钢股份鞍钢股份等居于全部A股跌幅榜前列,唐钢下挫9.69%,盘中一度跌停。
业内人士指出,随着前期钢材涨价炒作告一段落,钢铁板块在基本面上已缺乏上涨的动力。

  利好出尽股价回调

  钢铁板块2月中上旬出现了一波上涨,主要受钢材价格上扬的推动。尽管期间钢铁业成本仍不断走高,但随着各大钢企纷纷提高钢材出厂价格,反而成为刺激板块的利好。继武钢提高三月份部分钢材产品售价后,2月份不少二线钢厂纷纷提价,而铁矿石涨价65%亦提升了市场对宝钢调价的预期,市场认为钢企成本压力将得到有效控制,钢铁板块价格亦因此节节走高。

  但在宝钢提价以后,钢铁板块却接连走低,随着钢材价格继续上涨,以及武钢再度超预期提高4月份产品销售价格,钢企提价的利好也已逐步被市场所消化。

  国泰君安钢铁行业分析师崔婧怡指出,钢铁行业利好出尽,且钢材价格涨幅也已放缓,部分地区部分品种价格甚至略有下跌。基于前期已经有过一波上扬,一些资金的撤出导致了钢铁板块出现下跌。

  近期难有上涨行情

  钢材涨价可以覆盖成本激增带来的压力,但也增加了市场另一层面的担忧。由于宝钢、武钢先后产品提价的幅度较大,远超预期,市场的承受能力成为备受关注的问题。业内人士表示,尽管目前已有部分下游行业接受了钢价上调,但如其他行业或更下游的行业无法承受,钢价可能还会回调,这必将给钢铁业带来新的压力,也使得部分投资者对钢铁板块后期走势有所忧虑。

  崔婧怡指出,从估值角度来看,由于历了长期大幅的下跌,当前钢铁板块估值并不算高,且公司业绩也足以支撑估值水平,钢铁板块继续大幅下跌的可能性不大。不过,钢价难有进一步上涨,近期缺乏强劲的基本面支持股价继续上行,板块很难再有大行情。

  当然,在市场资金作用下,板块的轮动效应仍然有可能为钢铁股带来投资机会。业内人士建议,投资时仍可以关注具备竞争优势的蓝筹钢铁股。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崔婧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