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上海三盛宏业两大资产上市

  BY王熙喜每日经济新闻

  昨天,上海三盛宏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三盛宏业”)内部人士透露,公司的房地产资产将借壳S*ST华龙(600242)上市,而海运资产将IPO上市。

  2007年12月17日,三盛宏业透露旗下上海兴铭房地产有限公司(下称“上海兴铭”)受让了2007年5月暂停上市的广东华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S*ST华龙)6.93%的股权,将成为其第一大股东,取得逐鹿证券市场的“入场券”。
S*ST华龙的大股东广州市福兴经济发展有限公司与上海兴铭等签署《股权转让协议》,拟向上海兴铭转让总股本的6.93%,转让价为1元。

  但是从2004年至2006年,S*ST华龙连续3年亏损,如2007年年报继续亏损,公司股票将终止上市。截至2007年6月30日,华龙集团累计亏损超过9亿元,股东权益为-42103.95万元。“关于如何弥补4.2亿股东权益亏空,公司正在和管理层协商”公司上市部谢先生表示。

  所幸的是,S*ST华龙日前公告2007年预盈。预盈的主要原因是公司的无形资产阳江市海陵岛十里银滩西段土地拍卖后,预计收益803.6万元;公司与韶关市研山铭贸易有限公司等债权人进行债务重组,预计收益3041万元;因农业补贴,预计收益720万元。

  昨日公司上市部谢先生证实了两大资产将上市的说法。不过据公司3月3日公告,房地产资产借壳S*ST华龙上市,还存在不确定性。公司提出股改动议的非流通股股东尚未达到法定的2/3的界限,而且第三大股东的股份仍处于质押状态。

  据记者了解,三盛宏业的实际控制人为陈建铭,持有69.23%权益;上海兴铭的法人代表为田平波。

  三盛宏业旗下拥有房地产与海洋运输等几大产业,集团2005、2006连续两年被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评为中国房地产企业50强。海洋运输业是三盛宏业的第二大产业,其所属舟山中昌海运有限责任公司是舟山海运企业的龙头、浙江三大海运企业之一。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