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中国铁建H股发行冻结资金逾580亿美元打破纪录


  

  2008年1月7日,京沪高速铁路建设项目(下称京沪高铁)土建工程的中标结果已经公布,总报价837亿元人民币,即将上市的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下称中国铁建)所占份额最大,从中标额看,中国铁建中标额为337亿元,占总额40.3%。
中新社发吴芒子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3月6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中国铁建H股3月5日截止认购,据市场消息透露,其公开发售部分录得超过250倍超额认购,冻资逾580亿美元(约4524亿港元),成功打破去年“冻资王”阿里巴巴的4469.94亿港元。

  
  另据香港媒体称,中铁建5日有机构投资者进行试盘,暗盘成交价仅为12至12.5港元,较招股价上限上升12.1%至16.8%,升幅较市场预期少。

  
  报道称,中国铁建是次招股最高集资额约182.5亿港元,共发行17.06亿股H股,当中10%作公开发售。招股文件指出,若公开发售获得超额认购50倍或以上,则公开发售比率将提升至25%,即4.265亿股,折算为85.3万手。公司另设有15%超额配股权。

  
  
  
  不过,有市场消息指,机构投资者的暗盘交易反应较预期逊色,投资者于12至12.5港元区间成交,即较招股价仅升12.1至16.8%,较市场原预期至少升两成逊色。近日其对手中铁股价随大市回落,令中铁建暗盘价受制,中铁5日下跌4%,收报8.55港元。中铁建H股将于下周四挂牌,每手500股,保荐人为麦格理、花旗及中信证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铁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