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打造现代理财型银行--访招商银行总行零售银行部总经理刘建军

□本报记者张泰欣北京报道

  
  
  内外经济形势的变化牵动着众多投资者的神经。招商银行总行零售银行部总经理刘建军近日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招商银行作为国内理财产品市场的重要一员,今年将加大财富管理的投入力度,深化理财教育公益行,打造具有特色的现代理财型银行。


  
  在业务创新方面,刘建军介绍说,招商银行今年还将根据市场形势,推出理财产品的抵押业务、创新车贷业务,并研究虚拟银行和支付体系的创新。

  
  大力推进投资者教育

  
  刘建军表示,由于受内外诸多经济因素的影响,今年资本市场的发展将面临很大考验,这同时也对投资者的素质提出了较高要求。针对此,招商银行将提高专业团队的素质,多渠道扩大受众面,肩负起相关的社会责任。该行3月份将启动新一轮的理财教育公益行,普及正确的投资理念,履行银行的社会责任。今年的活动将在全国44个城市、800多个网点展开,拟举行2000多场专业报告会。人生理财规划、投资理财、智能定投、网络安全教育等将成为教育活动的重点。

  
  他表示,在诸多不确定因素影响下,大众亟须端正投资理念,用稳健积极的态度看待理财产品,这样才能实现银行等金融机构与大众之间的共赢。

  
  刘建军还介绍说,伴随着国内多重市场的发展,招商银行还将加大在黄金、期货、债券市场的投入力度,尽可能地研发并销售与上述市场挂钩的产品以确保投资者的利益。截至目前,招商银行代销的保险产品已突破28亿元,同去年全年67亿元相比,保持了很高的增速。此外,招商银行将加大其他金融产品的研发力度,做强人民币的在岸业务。

  
  推进金融服务创新

  
  提高非息差收入占比将成为今年银行业经营的重点,为此招商银行将深入进行市场调研,不断创新金融产品。

  
  刘建军介绍,在零售业务方面,招商银行将做好多元化的个贷业务,同时向经营性贷款发展。他透露,去年招行的贷款余额增加了618亿元,但个贷的不良贷款仅增加了400万元,优化个贷结构、有效甄别市场与客户、丰富个贷其他服务将是提高个贷质量的重要举措。

  
  在车贷业务上,招行还将进一步简化办理手续,推出更加贴近车主的服务。

  
  同时,刘建军还表示,理财产品的抵押市场也有很大发展空间,招行将研究并适时推出有关产品。

  
  去年,招商银行共推出了170余款理财产品,招行自行研发推出的产品实现销售收入1000亿元,代销产品实现收入1800亿元。

  
  打造理财型银行

  
  谈及零售银行发展的目标,刘建军表示,今年招商银行还将不断细化贵宾理财服务,强化财富管理的功能,打造现代理财型银行。

  
  在具体实施方面,首先,要培育优秀的专家团队;其次,要完善内部管理流程,渐进式的推行事业部制,增强整体协同性,搭建顺畅的前、中、后财富管理体系;此外,还要加强产品的设计和推介能力,力求市场精准。

  
  他还介绍,招行私人银行在上海的分部也即将开业,私人银行服务将紧密结合中国市场和人群的特点,突出综合金融服务的能力,积累宝贵的市场经验,打造自身独具特色的优势。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建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