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华西村节能减排降低成本数千万

证券时报记者建业

  本报讯华西村(000936)今日发布2007年报,在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32.7亿元,同比增长13%;实现净利润约7066.2万元,同比增长31.11%;每股收益0.16元。
分配预案为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元(含税)。

  2007年,华西村的最大看点之一是节能减排。该公司从科学发展和创建绿色环保企业的目标出发,加大了节能减排的力度,取得了良好的成果。化纤生产通过技改,使能耗下降了21%,节约生产成本1614万元;毛纺生产能耗下降了9%,节约生产成本147万元;热电厂的能耗下降了11%,节约生产成本1678万元。同时,加强了污水治理,将生产和生活污水经过处理达标后回用,减少了污水排放,其中精毛纺厂已达到污水全部处理回用,实现了污水零排放,为此,该公司被江阴市政府认定为绿色环保企业。

  华西村认为,报告期内公司利润增长较快的主要因素有两个,一是由于公司化纤产品受行业转暖及公司对原材料价格的有效控制,产销形势良好,毛利率回升,化纤产品实现利润约1亿元,较2006年度增长了110.41%;二是控股子公司江阴华西化工码头有限公司生产任务饱满,实现利润总额3203.02万元,较2006年度增长了264.97%。

  目前,化纤产品仍是华西村的主导产品。化纤行业受国际石油价格的波动,2007年,化纤原料PTA和MEG的价格也跌宕起伏。尤其是MEG在2007年度,国际市场上的价格受石油价格走高的影响,也一路上涨,最高冲破1700美元/吨。但是由于我国聚酯产能占全球聚酯产能的二分之一,供给过剩十分明显,虽然在前两年已有不少产能淘汰出局,但行业竞争仍然激烈。

  不过,我国PTA的产量在近年来有了飞跃发展。到2007年底我国PTA产能已达到1100万吨,其自给率由2005年的30%-40%上升到70%,从而打破国际市场PTA的垄断格局,逐步缓解了国内PTA原料供应的紧张局面,为我国化纤行业的发展带来了一个相对稳定的市场环境。同时,华西村认为2007年MEG大涨之后必有大跌,这对2008年MEG的供应来说是一大利好,化纤行业也将在2008年保持机遇和挑战并存的局面。

  2008年,华西村表示将努力拓宽新产品市场,力争营业收入提升10%左右,达到36亿元,经营效益在2007年的基础上稳中有升。为了实现2008年度的经营目标,公司预计经营性支出的资金需求为40亿元,该部份资金主要通过销售产品、提供劳务等经营性的资金流入及向银行间接融资来满足。

  另外,为提高自有资金的使用效率,增加公司收益,华西村拟用不超过1亿元自有资金进行短期投资,用于购买债券、基金、股票、申购新股和PTA期货产品。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