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下周年报三家增幅超十倍

■财富预览

  □本报记者魏玮见习记者黄丽萍

  
  下周,沪深两市共有82家公司披露年报,其中有49家公司发布业绩预告,业绩预增的有42家,有5家公司预计业绩下降或亏损,2家公司预计持平。业绩预增的公司占82家公司总数的51.22%,在发布业绩预告公司中所占比例高达85.71%。
业绩预增的公司中,有8家公司实现扭亏为盈。

  
  下周增幅在10倍以上的公司达到3家。增幅最大的为东北证券,预计2007年度净利润比上年度增长7500%。公司称,业绩增长主要原因是原锦州六陆与东北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完成了吸收合并,公司资产状况与主营业务发生根本性变化,同时,证券市场持续向好,致使公司业绩大幅增长。原锦州六陆2006年全年净利润为1455万元。今年三季度,公司已经实现净利润达10.5亿。

  
  另两家增长10倍以上的公司为中原环保广济药业。其中,中原环保预计2007年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700%-1800%,广济药业预计同比增长1100%-1200%,

  
  受益于资产置换的还有云南城投,公司预计2007年实现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同比增长750%以上。2007年公司完成资产置换后,主营业务变更为房地产开发与经营,实现了净利润的大幅上升。此外,增幅较大的还有德豪润达。公司发布业绩快报称,公司2007年实现净利润3089.88万元,同比增长338.2%。中铁二局则称,因公司资产规模和盈利基础都发生重大变化,预计2007年全年净利润同比增长约260%。中通客车中孚实业预计2007年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300%以上和200%左右。

  
  下周将有8家公司实现扭亏为盈。S*ST磁卡、*ST惠天、*STTCL、*ST宝投、*ST中绒、S*ST张股6家*ST公司全部实现扭亏为盈。其中,*STTCL业绩快报称,公司2007年实现净利润3.81亿元,而2006年公司的净利润为-18.61亿元。

  
  下周公布年报的企业中,二纺机伊利股份华纺股份沧州大化通富微电5家公司预计净利润下降或亏损。二纺机称,预计将连续两年净利润亏损,并会被上海证券交易所标识“*ST”。2006年公司亏损了6607.8万元。

  
  一向以优质蓝筹股形象示人的伊利股份也发出了业绩预亏的预告,不过这主要是新会计准则的处理方法使然??公司由于实施了股票期权激励计划,依据《企业会计准则第11号??股份支付》的相关规定,计算权益工具当期应确认成本费用。公司2006年实现净利润3.45亿元,而2007年前三季度就实现了净利润3.31亿元,主业并未出现亏损。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