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跌势非理性 比价趋回升

  本周三H股市场收盘再度下跌,并跑输港股大势。H股市场的跌势应与A股市场下跌带来的负面影响不无关系。52只A+H股份的H/A比价算术均值较前一交易日小幅下降0.54%至0.460。这种状况表明目前的H股市场相比A股市场而言似乎更加脆弱。


  H股市场的下跌已有非理性的嫌疑:一方面,尽管在过去一段时间内H股较A股的差价有所减少,但对于多数优质股份而言,H股较对应A股的折价状况依然十分严重。这种情况之下,H股和A股之间的巨大差价理应对A股市场下跌带来的负面影响起到缓冲作用。另一方面,无论从目前H股公司的绝对估值和H股对比香港本地蓝筹股份的相对估值而言,H股目前并未被明显高估。相当数量的H股目前的股价已经接近其现金流折现价值,而尽管H股的加权平均市盈率略高于香港蓝筹股份的平均水平,但考虑到H股公司更好的增长性,这种市盈率溢价应在较为合理的范围之内。

  与H股市场跌跌不休的行情表现相比,人民币升值的步伐在过去数月仍在持续。目前港元对人民币的汇率已经达到0.9144,最近一年多以来的累计升值幅度已经达到近10%之多。人民币升值本应对H股股价起到支撑作用:一方面,人民币升值将令H股对海外投资者的吸引力显著增加,优质H股应是海外资金规避汇率风险的重要投资工具;另一方面,在A+H股份H/A比价相对稳定的情况下,人民币升值应使得H股的港元标价同步提升,H股的人民币价格则不应受到人民币汇率的影响。不过,目前来看,人民币升值却成为导致H股折价更趋严重的推动因素。

  尽管市场表现极其低迷,但相信诸多偏差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逐步得以修正。其一,H股公司将逐渐迎来2007年财报的集中披露期,从去年上半年及三季度的财报数据来看,H股公司整体盈利可望出现40%左右的增长幅度,这将成为支撑H股股价的重要动力。其二,未来H股和A股之间的巨大差价将逐步缩窄,尽管H股较A股的折价现象在过去多年内持续存在,但目前的差价幅度已经令优质A+H股份的H股较对应A股具有更多的吸引力。其三,尽管H股市场在过去数月中跌势沉重,但在市场投资主体中占据重要地位的外资基金并未放弃H股市场,从联交所披露的数据来看,即便在去年11月份的最高点,仍有相当数量的外资基金在大规模买入H股。

  近日内地再次传出“港股直通车”的消息,这对于H股市场而言,亦应有正面影响。事实上,即便港股直通车迟迟难以推出,但内地投资者买卖H股的渠道已经非常畅通。大量的内地投资者赴港投资,也将成为H股和A股之间缩小差价的重要推动因素。相当数量的H股价格已经跌至对应A股价格的30%乃至20%以下,尽管质地可能并不优良,但这些H股仍有望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出现较多的交易性投资机会。

  AH股价比较低个股(3月5日)

  名称AH价格比A股价格(元)H股价格(港元)H股价格(元)

  中国中铁1.138.858.557.82

  中国平安1.3067.156.451.57

  工商银行1.346.375.24.75

  海螺水泥1.3566.4353.9549.33

  鞍钢股份1.3623.6118.9417.32

  招商银行1.3932.3125.3523.18

  交通银行1.4111.298.788.03

  中国人寿1.4237.128.6526.20

  中国神华1.4248.5737.434.20

  宁沪高速1.449.146.956.36

  中煤能源1.4519.7214.913.62

  皖通高速1.468.276.195.66

  建设银行1.507.735.635.15

  中海发展1.5834.123.5521.53

  深高速1.6911.17.176.56

  广深铁路1.787.774.784.37

  青岛啤酒1.8435.5821.1519.34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