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驰宏锌锗派送大红包

继去年送出A股历史上最大红包之后,驰宏锌锗(600497)今日再次大出手:公司拟以2007年末总股本为基数,每10股送红股5股并派发现金红利20.00元人民币(含税),同时以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每10股转增5股。


  年报显示,驰宏锌锗去年实现营业收入611,066.75万元,同比增长35.73%;净利润131,099.41万元,同比增长26.33%。每股收益3.36元。

  
  锌产量仍将快速增长

  
  年报对未来有色金属的供求关系做了预测。公司认为,随着中外原料供应改善,中国锌产量度过了2000-2005年的低速增长期,迎来了2006-2007年的一个快速增长过程,2008年有望继续保持较快增长。但是,随着资源和能源价格上涨,从紧的货币政策以及其他宏观调控政策对锌的上下游产业链都将产生深远影响。2008年新增冶炼能力没有原来预期多,资金成本、能源和资源成本、劳动力成本等综合因素导致生产企业经营风险进一步加大。

  
  对于金属铅,驰宏锌锗认为,未来全球精铅供应缺口能否消失,部分地区的供应紧张局面能否实质性缓解主要取决于中国精铅出口量,而这又与我国精铅产量和消费有着直接的关系。铅的主要消费领域是蓄电池、电缆护套、氧化铅和铅材,其中汽车及电动车蓄电池是铅消费的最大领域。

  
  公司认为,随着红外技术的迅速发展,金属锗以其良好的透红外特性,越来越广泛地被应用于热成像、成像跟踪、红外前视、红外夜视等红外仪器的光学系统中。由于镀膜技术的完善,使光学锗的透过率已接近光学玻璃的透过率。同时,太阳能电池以及PET催化剂为锗的应用开辟了更大的空间。

  
  铅锌行业面临整合

  
  年报披露,2008年公司计划实现铅锌产量26万吨,目标27.47万吨,其中铅10万吨,锌17.47万吨;锗产品含锗13.5吨;硫酸29.7万吨;银120吨。

  
  年报认为,行业集中度不高是我国铅锌行业的特点,大型化是我国铅锌企业发展方向,这也是公司今后的发展方向。公司所拥有的资源优势,将使公司长期在同行业中处于非常有利的竞争位置。公司坦承,国家进一步加强宏观调控,环保政策和资源税及出口退税政策的变化将给铅锌企业带来新的经营风险。此外,有色金属行业掀起新一轮资源整合、行业重组、兼并的浪潮,加快了铅锌行业整合步伐,已经形成了激烈的竞争态势。(陆洲)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