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公司新闻

王建宙:中移动A股上市只售旧股 免摊薄

财华社郭岩北京报道。
身兼全国政协委员的中国移动(0941-HK)董事长王建宙,昨天下午在小组讨论期间接受记者群访,披露中移动回归A股构想,由於中移动不缺资金,故将会由母公司出售旧股套现,不发新股以免造成摊薄。

王建宙还详细介绍了TD的最新进展,中移动将会采购超过三万台手机,目前有6家手机和两家卡提供商,手机提供商既有国内品牌又有国外品牌。
记者:昨天证监会表态说红筹回归相关的法律已经准备完善,大家都认为中移动可能是红筹回归的代表,您之前也有过表态说会采用「母公司回购资产」的形式上市,不在市场融太多资金,不知这资讯是否准确,请您给我们谈一下。
王建宙:我们公司一直都在积极推动红筹回归的事,中移动在香港及美国上市已经有十年了,公司也越来越成熟,表现在企业的治理结构及管理水准都有很大提高,另外中移动也是全世界市值最大的电信公司。在这种情况下,如果中移动能回到内地来,是给内地的投资者一个很好的投资机会。我上次说过,中移动有非常充裕的资金流,上市本来是为筹集资金,但我们不缺少资金为什么还要来上市。那其实我们的目的很清楚,就是想要既得到客户的支援,又能得到投资者的支持,那么如果内地的投资者也能投资中移动的话对我们公司是很好的事,对公司的发展是很有推动力的。所以,我们确实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来确保公司的进一步成长,这是我们公司红筹回归的最重要目的。关於如何实现的问题,我们认为比较好的方案是通过母公司出售旧股的方式,目前母公司有大约75%的股份,流通股是25%左右,那么母公司可以很少量的出售一部分旧股,这样既达到在内地市场给大家投资的机会,又能不摊薄现有投资者的利益,我们认为只是一种比较妥当的方式。另外,既然不缺钱,所以融资的规模不会很大。
记者:那大概规模有多大?
王建宙:现在还没有到商讨这个的程度,我们的市值很大,大约是3,000亿美金左右,所以只要拿出很少的一点,规模会很小,现在我还说不出具体的数字,因为公司还没有做出计画,或者说还没有启动。找哪家投行、发行的方式等等也都还没有确定。刚刚提到的发行旧股的方式是我们公司方面的要求,现在还没有具体的办法。
王建宙:TD目前处於试验网的阶段,中国移动在8个城市建试验网,已经在去年年底建设完成。现在要做的事情是优化网路和采购手机。因为这是一项新的业务,手机也刚刚开始有供应,第一批的采购工作大约於三月中到四月初完成,之后需要做一些业务的测试,希望TD网逐步成熟起来。另外,我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建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