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方正证券:平安再融资影响已经接近尾声

  平安巨额融资高票通过

  周三市场震荡整理,沪指收盘下跌42.8点,两市与周二相比有所萎缩,拖累股指下跌的主要还是来自蓝筹板块的集中抛售,钢铁、地产、有色、煤炭等。

  影响周三市场的因素较多,一是温家宝总理在人大会议做政府工作报告,其二是中国平安的股东大会,对公司巨额再融资进行表决。


  政府工作报告关于股市部分,依然是以促进股票市场稳定健康发展为主基调。其中

  明确了创业板将于今年推出,防止价格过快上涨是今年宏观调控的重大任务,今年控制物价上行的压力较大,今年依然将实行从紧的货币政策,控制货币供应量和信贷过快的增长,政府今年将继续实行稳健的财政政策,中国政府将08年GDP增速目标设定为8%,将08年CPI目标设定为4.8%。

  总体来看,政府工作报告所述各项工作目标,基本是前期政策的延续,将08年GDP定为8%显得较为保守。

  由于周二深发展再融资传闻引发市场大幅下跌,周三的平安股东大会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最终大会以87.5%高票通过平安的再融资议案。从周三下午的市场表现分析,出现了止跌放量回升的走势,说明再融资的影响已经接近尾声,而随着平安再融资的落幕,再融资的市场影响将逐步淡出,考虑到蓝筹板块的整体走势特点,预计短期内股指仍有一个震荡筑底的过程。

  目前市场结构性调整的特征依然十分突出,创投、农业、医药、新能源等两会有利好政策预期的相关领域,近期持续走强,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而对于金融、地产等大盘蓝筹,在中国平安、中国石油等龙头股止跌启稳之前,依然以回避为主。

  温家宝:今年将建立创业板市场 促进股票市场稳定健康发展

  中国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今日开幕,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称,今年将建立创业板市场。他在报告中称,将优化资本市场结构,促进股票市场稳定健康发展,着力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维护公开公平公正的市场秩序,建立创业板市场,加快发展债券市场。他还表示,要稳步发展期货市场深化保险业改革,积极扩大农业保险的范围,做好政策性农业保险试点工作。

  尚福林:创业板方案两会后征求意见

  或许是为了响应温家宝总理昨天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建立创业板市场",证监会主席尚福林昨天表示,目前有关部门正在积极进行筹备创业板的工作,创业板的推出还没有具体的时间表。"两会"后,证监会将就相关方案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他希望可以尽快推出创业板。这也是监管层首次明确创业板征求意见的具体时间表。此前,证监会副主席范福春已经明确,目前创业板相关规则已制定完毕,将很快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今年肯定会推出创业板。"创业板已有时间表,准备在适当时机启动相关审核机制。"全国人大代表、证监会市场监管部副主任欧阳泽华昨天的表态更为直接。欧阳泽华同时透露,在创业板设立之后,证监会对场外交易的市场发展有一个整体规划,目前只是一个思路,需借鉴国外情况结合中国实际,找到一条有中国特色的场外市场之路。关于创业板的具体规则,全国政协委员、深交所理事长陈东征昨天介绍说,首批创业板公司上市仍会采取批量上市的方式,而中关村企业进入首批创业板上市名单的可能性比较大,"创业板企业上市不会有地域限制,但是由于中关村的创业企业做得比较成熟,所以首批入选的概率比较大。"陈东征强调,批量上市可以避免重蹈深圳中小企业板首批企业上市之后被爆炒的教训。但也有市场人士对创业板短期推出不以为然。"短期推出困难很大。"某券商市场部经理昨天称,当前市场不太稳定,监管层无疑会考虑贸然推出创业板对市场造成的扩容压力,"这个时段批量推出市场未必消化得了,不排除对市场造成如平安再融资一样的巨大冲击"。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温家宝 | 尚福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