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东方证券:对政府工作报告的几点理解

  晨会点评

  1. 对政府工作报告的几点理解

  3 月5 日上午,温家宝总理代表国务院向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作了工作报告。

  我们认为:对于温总理工作报告中与经济增长、证券市场发展等市场关心的部分,我们有如下一些理解:一是08年的宏观调控政策将非常具有弹性。
尽管报告继续将双防作为宏观调控的首要任务;但报告中“鉴于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发展的不确定因素较多,要密切跟踪分析新情况新问题

  ,审时度势,从实际出发,及时灵活地采取相应对策,正确把握宏观调控的节奏、重点和力度,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避免出现大的起落”的论述也显示出政府已经在为未来即将出现的外部需求明显放缓作一些政策上的准备,一旦外需明显放缓成为现实,调控政策将有所调整,其中紧货币、松财政是一种可能的选择。二是报告中提出的新的经济增长点及其对相关行业的影响值得关注。这包括:电力、交通、通信等基础设施建设的加强;自主创新中关键技术的突破和产业结构升级;节能减排工作的进一步强化;加快推进覆盖城乡居民的医疗保障制度建设;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加快廉租住房建设等多个方面。三是报告提出“促进股票市场稳定健康发展”,与06年和07年政府工作报告对资本市场的要求相比,08年政府工作报告把大力发展资本市场改为优化资本市场结构。同时,减少了扩大直接融资规模和比重,增加了促进股票市场稳定健康发展的阐述。不仅表明在解决制度性问题束缚之后,股票市场在我国经济发展中起到了更为重大的融资和投资功能,同时表明了资本市场结构的优化将是我国股票市场的健康稳定、经济成功崛起的金融核心。基于政府工作报告展望2008的市场,我们认为不能过于乐观,也不用太悲观。在经济明显放缓或负利率消除之前,中国的资产泡沫是很难破灭的。投资者应该放眼未来,用长期的确定性来平衡短期的不确定性,用大局观来克服短期波动带来的不安和困惑。具体见昨天发布的研究报告《前景光明催人奋进》。

  2. 对当前有色行业的看法

  3. 万科(000002)二月份销售情况简报点评

  4. 中国平安??再融资案高票通过点评报告

  5. 中材国际(600970)签订6 亿欧元合同框架协议点评

  6. 小商品城点评

  宏观政经要闻

  1. 宏观调控体系初显轮廓:多管齐下防通胀

  2. 世行首席经济学家林毅夫:今年GDP 增幅低于10

  %行业公司要闻

  1. 部分钢铁企业优势仍存

  2. 中国平安再融资方案获通过 92%赞成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