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盖茨失全球首富宝座 “股神”取而代之(组图)

  新华网纽约3月5日电《福布斯》杂志5日公布的2007年度全球富豪榜显示,比尔?盖茨失去了稳坐13年的全球首富宝座,把他拉下宝座的是素有“股神”美誉的美国投资家沃伦?巴菲特,盖茨仅位居第三。

图片资料:比尔?盖茨和妻子梅林达?盖茨

  《福布斯》指出,在目前全球金融市场动荡不定的背景下,投资家巴菲特仍能一举夺魁,就尤其令人关注。去年6月,巴菲特宣布将把自己85%的财富用于慈善事业。

  该杂志指出,尽管巴菲特每年都会捐出部分资产,但由于其领导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股价持续飙升,去年这位股神的个人资产增加了100亿美元,总资产达到620亿美元。目前,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旗下拥有60多家分公司,涉足保险、家具、地毯、珠宝领域,还经营餐馆和公用事业,同时还投资于可口可乐公司和生产“百威”啤酒的安海斯?布希国际公司等。

《福布斯》最新全球富豪榜前十名榜单(来源:福布斯杂志网站)

  去年排行榜公布时排名第三的墨西哥电信巨头卡洛斯?斯利姆此次荣升为第二,总资产达到600亿美元。斯利姆曾是一名股票交易商,由他打造的美洲移动通信公司目前是拉美地区最大的移动电话公司。

  从1995年以来是“首富”的比尔?盖茨此次仅位居第三,个人资产总额为580亿美元。

  根据《福布斯》公布的名单,去年全球1125位身价超过10亿美元的富豪的总资产达到4.4万亿美元,人数比上年增加了179人。
其中美国拥有10亿美元以上级富豪469位,个人资产累计1.6万亿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俄罗斯上榜的人数高达87位,超过德国成为美国以外10亿美元以上级富豪人数最多的国家。而俄首都莫斯科更成为“超级富豪中心”,亿万富豪人数甚至超过纽约。此外,印度、中国和土耳其的人数也显著增加。最新名单显示,去年70%的新增富豪来自俄罗斯、印度、中国和美国。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盖茨 | 巴菲特 | 希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