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深圳首次公开招聘聘任制公务员 合同期最高5年

  当上公务员将不再代表端上了“铁饭碗”。昨天(5日),有关深圳市行政机关试行聘任制公务员的具体措施经《深圳市人民政府公报》进行了披露。

  据悉,去年11月底,深圳已开始首次公开招考聘任制公务员,目前该市首批“聘任制公务员”已通过公示,即将上岗。


  根据昨天公布的《深圳市行政机关聘任制公务员管理试行办法》,该市聘任制公务员的职位分为专业类职位和辅助类职位。专业类职位主要包括建设、规划、环境保护、法律、信息技术等专业性较强,承担一定专业管理职能的职位;辅助类职位主要包括材料受理、行政接待管理等事务性较强,在机关工作中处于辅助地位的职位。

  与现在的公务员相比较,深圳聘任制公务员将实行职位管理和合同管理。一旦该人员被聘任,其工作岗位、职务层次、工资薪酬等均按该职位的具体要求确定下来,并将写入合同,严格依照合同执行。同时,聘任制公务员的招聘、培训、晋升等都将根据不同职位类别和不同职务层次采取有针对性的方法。

  按照《办法》,聘任制公务员合同期限为1至5年,试用期为1至6个月(包括在合同期内),期满后可以续聘。

  非深圳市户籍人员也可参加深圳聘任制公务员的招考。试用期满,如符合深圳市人才引进条件,经本人申请,用人机关可为其申办深圳户籍迁入手续。(记者刘畅)

  ?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