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2008全国两会经济报道 > 2008全国两会最新动态

一份提案十年"薪火相传" 委员欲成立提案联系会

  今年恰逢两会换届,教育界别中出现了很多新的面孔,在3月4日下午的小组讨论中,老政协委员、中国地质大学的蔡克勤教授又提出了一份在教育界别谁都不陌生的《关于教育投入占GDP4%目标的提案》。“这个提案早在十年前就提出了,老提案了,上届我们这个界别就一直在提,今年我提出这个提案,希望大家能够支持。


  蔡克勤委员在提案中写道,1993年政府决定到2000年实现财政性教育经费达到GDP的4%。但十多年来,这个4%的目标似乎遥不可及,令国人忧虑。不久前,教育部、国家统计局和财政部公告,2006年财政性教育经费仅占GDP的3.1%,实际教育经费投入额为6348.36亿元。“毫无疑问,各级政府对教育的支持力度在逐年增大,但占GDP4%的目标是涉及我国教育发展最根本性的问题,不仅拷问着各级政府对支持教育的决心有多大,也暴露出我国教育经费投入机制和保障体制尚不完善。教育经费投入呼唤法制保障,财政性教育经费占GDP4%的目标要尽快实现。”

  老教授发言刚结束,后边几个来自新疆和贵州的女委员马上表示支持:“建议我们这个界别把这个提案继续保持下去,成立一个提案联系会,就推选蔡委员为会长。”其他委员用掌声表示同意。(车辉) (来源:工人日报)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蔡克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