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 上市公司重组并购

中国联通:电信重组“拆骨”价值高 目标价为20元

  内地电信业重组有望最快在第二季展开,消息刺激重组受惠股联通(0762)昨日攀升7.5%,最高见17.4元,收市报17元。联通表示,电讯业重组料不会等太久,上半年便会开展,另有消息指会在重组方案已获国务院批准。


  国家信息产业部上月公布,内地流动电话客户于07年达5.47亿户,占内地电话总客户60%,较06年的55.6%进一步增加。客户持续增长,主要是受惠于渗透率仍只有41%,而且过去5年资费下降53%所致。

  市场现盛传的电信业重组方案,四大电信集团中,差不多围绕联通为主,传联通将CDMA网资产予中国电信(0728),接下来是,中国网通(0906)的固网资产并入联通,使联通同时接有GSM及固网资产,实现经营全业务的目标。在母公司重组定调后,便是上市子公司的重组。

  料次季明朗上望20元

  07年联通净增移动电话客户1825万户至1.625亿户,GSM客户占1.2亿户或74.2%,CDMA客户占4193万户或25.8%。公司预计07年全年利润将比06年全年增长100%以上,盈利增长主要来自两个方面:(一)是在第二大股东SK电讯把持有的联通可转换债券转化为联通股权之后,可换股债券衍生工具部分公允值损失大幅减少;(二)是联通将子公司的利润进行再投资获得退税导致其他收入大幅增加。

  今年联通将扩大行动通讯网络范围、涵盖整个中国,将扩大其整体封包无线电服务GPRS涵盖范围,由当前的200个城市至300个城市。GPRS科技提供较当前联通主要网络还快速的下载服务。现正寻求增加音乐下载和网络浏览等服务,希望从较大竞争者─中移动(0941)抢走一些市场。

  然而,值得留意的是,中国电信及网通提出的收购价或须贴近亚太区市场的做价,特别是当前区内平均每名GSM客户的企业估值高达350美元(中移动的客户企业估值达986美元),故联通的小股东不会同意「低价」出售资产;联通同样受惠于移动替换固网,故若要在重组事宜上分一杯羹,联通应为首选。此外,联通的拆骨价值在18元以上,故相信现价已有一定支持力,下限空间已有限,不妨考虑趁低买入,上望目标价为20元,跌穿15.8元止蚀。

  另外,新地(0016)今日将公布中期业绩,高盛估计新地中期基本纯利61.74亿元或每股2.44元,按年增长14.9%。

  高盛又指,新地的地产发展收入主要来自「海滨南岸」,以及部分的货尾单位,同时预期写字楼组合的租金会有正面的调整。以新地现价130.1元,较09年6月的每股资产净值(NAV)有18%的折让,而08至09年的基本每股盈利预测计算的市盈率为23至25倍,现维持新地「中性」评级,12个月目标价为142.8元。 (来源:香港文汇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