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东华能源:化工原料仓储销售的区域性龙头

□光大证券程杲

  
  
  东华能源是我国进口液化石油气销售的十强企业之一,主营业务为高纯度液化石油气的生产加工。未来公司将发展成为集LPG燃气、LPG汽车加气业务、LPG化工原料为一体的LPG及其相关产品综合运营商。
公司2007-2009年收入复合增长率有望达到25%,净利润复合增长48%,预计07-09年EPS(摊薄)分别可达0.19元、0.22元、0.42元。我们认为,公司股票的合理价值区间为10元左右。

  
  进口LPG行业正处于即将上升的拐点。进口LPG具有纯度高、应用范围广泛的优点,不仅可以用于民用和工业燃气,还可广泛用于LPG汽车及化工原料制备乙烯。受到天然气价格控制以及西气东输工程的冲击,进口LPG行业近两年客户流失较为严重。然而由于天然气在输送上的不灵活及LPG自身的便捷、经济的优势特点,进口LPG行业未来的需求将呈现大幅增长。

  
  公司竞争优势体现在国际采购资信、码头岸线资源以及税收优惠等方面。首先,液化石油气的国际交易类似于“俱乐部交易”,行业进入较为困难。其次,公司拥有位于张家港5.4万吨级船舶的长江码头一座,是长江沿岸最大的液化气专用码头。此外,公司位于张家港保税区内,可以享受保税政策。

  
  此次发行募集资金将用于扩建2万立方米液化气储罐项目、20万立方米储罐建设项目以及完善物流配送体系项目。募集资金项目预计全部在2008年12月完工,2009年即可投产。上述项目完成后,将降低公司的采购成本,提高现有码头、土地、冷冻罐等资产的利用率,并向毛利率较高的化工仓储业发展,将公司综合毛利率从不足4%提高至7%左右。

  
  
  
  股票简称股票代码总股本本次公开每股上市日期

  
  发行股份净资产

  
  东华能源00222122200万股5600万股2.17元3月6日

  
  发行价发行市盈率中签率发行方式保荐机构

  
  5.69元29.95倍0.124%网下向询价对象配售和网上定价发行相结合华泰证券

  
  主营业务生产、销售低温常压液化气并提供相关售后服务

  
  均值区间:8.46-9.62元

  
  极限区间:7.20-10.00元

  
  东华能源(002221)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