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哈飞股份:积极融入全球飞机制造产业链

□第一创业证券北京陈靖

  
  
  哈飞股份(600038)是国内两大军用直升机整机生产基地之一,拥有除军机的军械加装和试飞以外的较完整的业务链,随着我国军队武器装备现代化的推进,公司面临较好的发展机遇。


  
  产业链比较完整

  
  公司是国内两大军用直升机整机生产基地之一,拥有除军机的军械加装和试飞以外的较完整的业务链。公司目前的主要业务方向为军民用直升机,轻型及支线固定翼飞机研制、生产和销售。产品主要为直9系列、HC120、EC120机身、运12及其他航空转包产品。其中直9系列直升机又分军用和民用两大系列产品。另外3个长期投资单位涉及的方向则是民用支线飞机以及中型民航客机的研制生产,其中安博威公司主要生产销售50座级涡扇ERJ145支线飞机。该机型采用当代先进的涡轮风扇发动机和集成化航空电子设备,其安全性、舒适性和各项性能指标不亚于大型干线飞机,目前该系列飞机全球销售量已超过700架。

  
  随着我国军队武器装备现代化的推进,公司军用直升机生产面临较好的发展机遇。同时我国国民经济的快速发展,也刺激了对民用航空制造业的需求,从而给公司的民用航空制造业务带来机会。

  
  切入全球飞机制造产业链

  
  公司是国内航空产品制造业中少数能够依托自主研发,引进和消化国际先进技术,实现产品国际取证和销售的企业。在航空制造业中,复合材料的应用十分广泛;世界上大型飞机如波音787,空客380等机型的结构件复合材料的用量占到了40-50%,先进直升机结构件复合材料用量甚至占到了80%以上。公司在复合材料研制和生产应用方面拥有较强的优势,产品性价比和技术优势比较明显。公司拥有国内最大的复合材料产品生产基地和先进的复合材料设计、制造、检测、实验等一系列技术体系。公司前期与空中客车公司共同在组建合资制造中心,生产A350XWB宽体飞机项目的复合材料零部件,正式融入全球飞机制造产业链中。公司于1月18日向空中客车公司成功交付第一架份复合材料机体结构件,此举标志着公司已成为空中客车公司合格供应商之一。

  
  二级市场上,该股在去年年11月中旬连续出现涨停,从15元短期内上升至34元;在去年12月3日到达高点后回落,随后进入达长达3月的连续调整期。该股近期在60日均线上方反复震荡,均线系统呈多头排列,投资者可积极关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