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股指期货-搜狐证券 > 最新报道

范福春:股指期货年内推出问题不大

  全国政协委员、证监会副主席范福春:股指期货年内推出问题不大

  证券时报两会报道组

  本报讯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证监会副主席范福春昨天向证券时报记者表示,在一切工作准备好后就推出股指期货。在具体时间表上,“我个人认为,今年年内推出来问题不大。

”对于从紧货币政策对资本市场有何影响,范福春表示,金融政策跟市场的反应都是联动的,影响如何需要市场自己作出判断。

  在问及市场对资金压力的担忧对红筹股回归有何影响时,范福春表示,所有的资本市场反应都是供应方和需求方博弈形成的,如果投资者认为回归的股票不值得他们购买,那么发行就不会成功。

  在这种担忧是否会放慢红筹股回归进程的问题上,范福春表示,目前正在就红筹股回归制定具体的办法,“但我们制定的所有办法都会考虑各方面的情况,对市场的反应,我们当然会认真加以研究。”他强调,监管部门一直把市场的各种反应作为制定政策的第一信号。

  他还表示,引进国外公司到A股上市要等到红筹股回归之后,因为这样也可以积累经验。

  就如何看待中国平安昨天股东大会通过融资方案的问题,范福春表示,中国平安股东大会通过融资议案,都在其依法自主决策的范围之内,监管部门对此无权干预。但是直到现在,平安融资方案还没上报到证监会。“证监会会依法严格地履行审核程序,最终作出核准与不予核准的决定。”

  在基金发行节奏问题上,范福春表示,基金发行的原则是基金管理公司做好各项准备,并且市场有这种需求。而在对市场是否有需求的判断上,监管部门将综合研究市场各方反应,而不是简单地看市场指数的高低。

  范福春还表示,尽管目前市场低迷,但对中国资本市场未来继续稳定健康向前发展充满了信心,“大家都关心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非常好,大家的关心就是证监会做好工作的动力。”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