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近期二手房交易动态:成交价走稳 成交量待升

  近期沪上二手房市场整体成交价比较平稳,市中心地区价格坚挺,多数房源成交价基本与去年八九月时持平。少数区域如松江九亭等二手房挂牌价略有松动,市场并未出现价格普降现象。

  来自上海中原研究部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春节过后的半个多月时间,各门店看房客户较节前明显增加,成交量也有所回升。

从实际成交案例来看,大多数房源成交价格保持稳定,尤其是市中心地区价格坚挺。相比而言,中外环区域如松江九亭等,二手房挂牌价出现些许松动,但降幅都在5%以内。

  成交量待升,成交价走稳。上海中原副总经理陈宇珏表示,从整体上来看,目前本市二手房市场成交量仍未摆脱低迷的态势,2月成交量只有去年同期的六成左右。从区域市场表现来看,市中心地区与外围区域表现不一:前者看房客户比例较多且较为积极,愿意为合适的房源支付意向金,上家基本不愿在价格上作出让步;后者虽然看房客户数量也不少,但观望心态较为明显,部分上家愿意在挂牌价上作出2%左右的让步。虽然市场成交较为低迷,但成交价基本平稳,没有出现大的起落。

  自住区域,价格坚挺。据上海中原宝山区域经理透露,目前传统自住型区域二手房成交价格依然坚挺,宝山、浦东三林和普陀等主要板块价格基本没有变化。这些板块新盘供应量特别是集中供应量较少,所以,出现价格下跌的可能性不大。如滨江雅苑目前市场均价在每平方米1.5至1.6万元,枫庭丽院市场均价在每平方米1.4至1.5万元,与去年高峰期基本持平。市中心地区无论是一手房供应量还是二手房挂盘量都比较少,需求量又比较大,因此,中环线尤其是内环线以内区域成交价比较坚挺。

  九亭北部,价格走低。从整个外围区域来看,九亭北部地区近期二手房成交价略有松动,幅度在5%以内。该区域曾一度受到很多投资者的追捧,轨道交通九号线通车后,实际入住情况一般。一些手头资金不充裕的投资者心态有所变化,在有一定盈利的范围内作出价格让步,但幅度不超过5%。上海中原分析人士指出,今年市政府实事工程中即将推出的一批经济适用房,大都位于城市外围区域,使得不少购房者对外围区域的房价有下降预期。中原的成交记录显示,去年高峰时,九亭北部地区二手次新房成交均价在每平方米1至1.1万元,目前成交均价在每平方米9300元至1.05万元。

  后市预测,依然看好。陈宇珏认为,今年1、2月份积累的购房需求会在3月份以后陆续释放出来,整个二手房市场成交量预计将会在今年下半年得以明显改观。就房价走势来看,预计会趋于平稳。对广大自住型购房者来说,部分之前惜售的投资者可能会陆续放出手中的优质房源,市场成交低迷期正是“淘”房的好机会。对投资者而言,别墅类产品以及市中心地区的高档公寓仍将是保值增值的好选择。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如松 | 陈宇珏 | 江九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