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2008全国两会经济报道 > 2008全国两会最新动态

马凯表示:雨雪灾害不会改变中国经济发展基本面

  中新网3月6日电国家发改委主任马凯今天上午在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表示,中国南方地区今年初遭遇的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对中国经济的影响是有限的,不会改变中国经济发展的基本面或继续增长的趋势。


  马凯说,这场灾害对中国经济会发生什么影响,我想讲三层意思。第一,灾害对受灾地区的影响是严重的。特别是农业、林业、基础设施受到很大影响,工厂停产面也比较大。大家在电视上可以看到,森林损害极其严重,阔叶林很多地方基本上就成了“光杆”,真是惨不忍睹。灾害对当地的工农业生产和群众的生产生活带来很大影响。

  第二,灾害的影响对全年来说是阶段性的。因为在全国上下的努力下,短短十几天就取得了决定性的重大胜利,开始进入灾后重建阶段。电力都恢复了,交通也恢复了,工厂别看停产面积比较大,主要是由于停电和交通运输阻塞,原材料送不上来。但是机器、厂房并没有受到多大损害,所以一通电、一通路,马上就会恢复生产。工业生产基本上都恢复了,农业生产恢复还有一个过程,但总体来说还是阶段性的。

  第三,灾害对于全国来说还是局部性的。比如农业,这次受灾的结构性特点非常明显,从受灾区域来看,主要是南方。从受灾品种来看,主要是农业中的畜牧业、蔬菜、瓜果以及林业等等。粮食生产受影响不大,有些地方由于下了雪,空气湿润,墒情改善了,病虫害可能还会少一些。从投资来看,一月份历来都是投资的淡季,灾后重建也要增加一些投资,所以对于投资的影响不是太大。特别是灾害没有伤及经济总量比较大的一些地区,所以对全国来说还是局部性的灾害。总之,灾害对中国经济的影响是有限的,不会改变中国经济发展的基本面或继续增长的趋势。(据人民网文字直播整理)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