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行业研究

医药行业:对政府工作报告中医改部分的解读

  3月5日政府工作报告中对医改有较多的论述,我们解读如下:

  投资要点:

  医改草案有可能在两会之后不久推出,其中医改的最大难点:“医疗卫生服务体制改革”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未见重点提及。

  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医疗保障体系的改革被放在了首位,这部分是政府投入最确定,未来预期最明确的;城镇职工医保、城镇居民医保和新农合的资金投入都将增加,跟踪新增医保流向是跟踪医改受益的最直接途径。


  公共卫生服务体系的改革将扩大国家免费免疫和治疗的范围,疫苗生产企业和艾滋病药物生产企业有望从中受益。

  城乡服务体系的建设将拉动基础医疗器械的需求,新华医疗等公司有望从中受益。

  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和药品供应保障体系主要是为了保证廉价药的供应,但目前还没有强制性的措施,短期这块比较难落实到企业受益上去。

  对于整个医药板块我们坚持“看好”的投资评级,在具体投资品种方面,我们认为目前仍然可以超配医药商业板块,以及在“全民医保”过程中受益明显的大病重病用药生产企业恒瑞医药天士力华东医药等;华海和海正等面临产业升级的公司仍然作为长期的战略性品种长期配置;对于维生素原料药价格我们认为VE、VA和VC的前景相对乐观,相关品种仍可以作为趋势性品种配置。

  作者:周锐 中投证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