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股民学校 > 股民学校实战策略

中国平安是意外么?

  融资通过了,利空变成现实了,头上的石头掉下来了,平安反而涨停了。请看我今天早上开盘前对中国平安再融资的评论:

  主持人:徐老师,昨天有一条消息不得不说,昨天中国平安(sh601318)建议再融资的方案获得了股东大会的通过,千亿元的再融资对股市影响多大呢?今天我上节目之前有同事说今天股市会暴跌,您怎么看这则消息?

  徐小明:这则消息出来之后有可能止跌。
因为再融资的方案,对市场来讲是一个利空,这个利空讨论了很长时间,指数已经从5500多点下跌到4100多点,跌了1400点。但是这个利空的消息,当真的有一天它落实了,它从原来的这种市场上在讨论的变成纸面上的东西,它就由利空出尽变利好的这种可能性。

  而且我们知道中国平安(sh601318)的股东大会通过,这个事情我倒是觉得我们可以详细地深入研究一下和讨论一下。首先来讲,这则消息也是根据目前的市场形态,中国平安(sh601318)的管理层对于推出再融资,已经顶着非常大的压力。再一个,价格从140多跌到了60多,折了一半还多。这个时候我们要考虑,1200亿的融资额跟前期1600亿的融资额已经有所减少。第二,这些股东大会通过,这是必然之人之常情。大家想一下,如果我们所在的单位,需要一个这样的融资,对于我们所在的单位有非常大的帮助的话,那么作为单位的员工,有理由投出反对票吗?所以说,目前股东大会投票通过,并没有让所有的市场参与者来进行投票。我看了一下网上的调查,认为中国平安(sh601318)再融资处于圈钱活动的,网上的网民的投票是91%,十个人有九个人都在说这种融资的行为是在圈钱的行为。但是我觉得大家不必这样看,为什么呢?

  第一,价格如果跌到这个份上,中国平安(sh601318)的股价跌到这个地方,原来中国平安(sh601318)内部的一些投资者对于再融资是否会影响到股价还会有一定的市场担忧。但是价格如果从140多跌到了60多,已经跌到这个份上了,没有办法。所以,中国平安(sh601318)的高票通过,就是希望在绝望中产生,大家对它目前这个消息的影响,已经非常大了。这个时候如果这个消息没有被通过,可能价格也回不来。所以,与其这样,不如在这个时候既然承受了这个消息,就把这个消息变成真的。所以,我觉得高票通过跟价格从140元跌到60多元,跟这个有直接关系,在140元的时候开会未必能这么高的支持率通过。跌到60多元,很多原来高位被套的股东,在这个位置上希望通过。因为毕竟这则消息已经对其价格产生巨大影响,没有在高位买入的,在低位买入的仍然希望通过。

  融资的消息对于整个市场是压力比较大的,但是对于中国平安(sh601318)这个个股来讲,作为平安的股东,无疑是一个利好的消息。因此,昨天的高票通过是非常可以理解的,这是人之常情。但是过了股东大会这一关后边还有审核,证监会批准,这两关能否过得去,还要另看,但是我觉得中国平安(sh601318)的再融资方案很可能还是被通过的,但是这个市场我倒不觉得平安导致继续大幅下跌,通过了之后反而有可能引发市场的上帐,即我们在头上悬了一块石头,这个石头掉下来了,掉下来的时候,头上再没有石头了。所以,利空出尽是利好,可能导致市场的上涨,很有可能。(徐小明的BLOG)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