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股民学校 > 股民学校实战策略

面对金融战,股市已经变了天

  中国平安的融资计划毫无悬念的通过了,看来前期平安高层的高调拜访大客户还是很有用的,主力同上市公司达成利益共识,散户也就只能发发牢骚了。对于管理层的表态,很多人会认为这次审批高层不批的可能性很大,不过我认为批不批已经无法左右股市未来的发展了,不批也许仅仅是为了平民愤,而中国股市重大变革的时代已经到来了。


  在网上目前流传最广的言论就是平安究竟属于谁?大家都在抓问题的本质,很多人将幕后的黑手锁定在外资身上,这并不是空穴来风,我个人认为这种分析是很中肯的也是可信的。其实“金融战”早已经不是什么新鲜话题了,面对这场战争其实我们的国家早已经开始备战了,虽然有些仓促有些不足,但股市的变化我们是可以预期的。

  1、股市不是“提款机”不能谁想来拿钱就随便拿的,但是我们也要看清楚一点,中国要做大金融市场的意愿已经是世人皆知了,而想做大就得把池子挖大、挖深。大小非解禁、增发、加快新股上市、增加新兴板块、加快金融衍伸品市场的建设这些都是必要的手段,看来股市持续的扩大化将是必然的。

  2、池子大了,水不够了怎么办?市场大了,资金少了或者资金不愿意持续流入了,都会对股市起到一个制约的作用。不过我认为政府也在思考这个问题,未来一定会有相应的措施出台来吸引国内的以及国外的资本注入,他绝不可能放任这个水池水位越来越低,那样早晚是要干涸的。可以预见降低税费并不是一句口号,应该会实现,但时间太不好判断了,我们还是要经历一段混乱期的。

  3、股指期货一旦出台,前期肯定会有一定的恶炒,利用权重股控制股指,并配合股指期货来进行左右套利的现象肯定会出现。尤其是海外金融势力玩这种游戏经验太丰富了,恐怕不是我们国内的金融势力所能抗衡的,甚至有可能双方一起勾结共同获利。想要解决这个问题除了加强培养我们自己的金融势力之外,扩大市场也是一个有效的方法,市场越来越庞大,则权重就会越来越分散,变相的加大了控制指数的成本,这样某些金融势力想要继续操作指数就会面临成本越来越高、收益越来越小、风险越来越大的局面。

  4、中国想要继续改革、持续的开放就不可能回避资本市场给中国的挑战,面对庞大的海外热钱,我们应该怎样去面对?不可能永远筑高墙躲着啊?没有朝鲜战场对外国军队猛烈的一击、没有砸锅卖铁搞起来的两弹一星,怎么会有中国这么多年的和平啊?金融战争也是一样,你不在这个战场打一个漂亮的胜仗,怎么赢得对手的尊重啊?又怎么会有金融安全呢?也许现在的乱局就是战争开始前的先照。

  假如以上所说成为事实,那么我们将面临一次市场的重大变革,混乱是不可避免的。虚假的多空谣言、真实的利好利空、政府的市场调控、股市的不断扩张、很有可能成为一段时间市场的常态,股市的急速飙升、深度暴跌也会不期而遇,散户的生存环境将变的极为恶劣。

  不过我们也可以换个角度考虑问题,如果你能在这样的市场中生存下来,你还有什么事情是做不成的呢?

  中国想要崛起,想要有一个真正大国的地位,眼前的两件事情就必须要解决。一是台湾问题,领土不完整你很难得到别人的真正尊重。二是金融战争,如果说香港金融包围战是国际金融界对中国金融市场的一次试探性的进攻的话,那么斥候部队试探过了,主力部队也就该上场了。

  说实话,中国军人在朝鲜可以说把新八国联军打服了,两弹一星也镇住核威慑。但是现在最不服中国的就是欧美金融界了,毕竟中国没有真正打败过他们,他们自持雄厚的资金势力以及深厚的金融战经验,早就对中国这块肥肉垂涎欲滴了。所有的善意都是伪装,在信奉实力至上的西方,你不彻底打服他,他是不会和你真心合作的。

  不过我相信,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中,中国必胜。原因很简单,中国从近代几百年的衰弱中刚刚恢复起来,其国运正是旺盛向上的八九点种的太阳,而欧美经过几百年的发展现在已经处于山峰顶端,不论前后左右都是下坡路。这就是很简单的物极必反的道理。

  话题还是回到我们的股市当中吧,中国平安涨停了,在沸腾的民怨中涨停了,各大权重股不甘落后奋起直追,指数在11点后直线拉升。大象集体狂飙,吓得一干小动物四散奔逃,代表小盘股的黄线是不断下调。诡异的市场你有没有嗅到一点阴谋的味道呢?

  下午重点观察蓝筹股的表演,并仔细观察小盘题材股的表现,如果能够起头并进的话,说明短期内市场主力达成了共识,后市可期。如果小盘题材股根本不买账的话,说明市场后市还会震荡。(中涛梦话博客)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