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巴西将努力确保牛肉出口第一地位

  新华网墨西哥城3月5日电(记者胡红蕾)据墨西哥媒体援引巴西全国农业联合会的消息,巴西今年将重点拓展欧盟以外的牛肉出口市场,弥补欧盟对其牛肉实施进口禁令所带来的损失。

  该协会认为,尽管欧盟自2月28日起开始有条件地解除巴西牛肉进口禁令,允许巴西106个符合欧盟相关要求的农场向欧盟出口牛肉,但今年巴西对欧盟的牛肉出口已无法达到去年的水平。


  巴西全国农业联合会畜牧业主席诺盖拉表示,欧盟“象征性地”解禁对巴西牛肉的进口于事无补。据估计,上述106个农场的牛肉出口规模仅为1400吨,而巴西全国共有8700个从事牛肉出口的农场,牛存栏总数2.07亿头,占全球的21%,年屠宰4400万头,占全球市场的18%。

  据统计,2007年巴西共向欧盟出口了19.5万吨牛肉,创汇10.87亿美元。到今年1月为止,巴西仍是欧盟最大的牛肉供应国,当地66%的进口牛肉来自巴西。

  今年2月初,欧盟以巴西牲畜跟踪系统存在缺陷为由封杀巴西牛肉。该系统保留着牲畜的运输、健康、出生地和销售情况。

  2006年巴西取代澳大利亚成为世界最大牛肉出口国。去年巴西共向140个国家和地区出口220万吨牛肉,创汇39亿美元,其主要出口市场为欧盟、俄罗斯、埃及、美国和香港等。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