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上市公司再融资专网 > 再融资开闸各方评论

再融资与“外资门”

  上次笔者着实担忧了一回“估值门”对于蓝筹股股价的拖累。但想深一层,其实这所谓“估值门”,是境外资金与境内资金的博弈问题。

  去年11月8日,全球首只通过做空中国股票市场来获利的ETF在美国证券交易所上市。
笔者就有点担忧,因为目前外资正通过不同的途径进入我们的金融市场,这个品种的推出,将为外资巨鳄们提

  供双向赚钱的机会。尤其是已经通过QFII在中国A股投资的大行们,手执大量权重股筹码,可以抛出手中筹码,然后在那遥远的国度买一张大空单。在A股强势时赚足了钱,在市场信心不稳的当下也可以做空赚钱!

  这种可能性有多大呢?从最近的报道以及公开信息途径也不难发现,涉及巨额再融资的蓝筹股特别是金融股们与外资有着直接的关系。中国平安10大流通股东中,“汇丰保险控股有限公司”、“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位居前列;浦发银行10大流通股东中,花旗集团身居显要位置;深发展就更不用说,新桥投资是其第一大流通股东。

  难怪有评论指出:“实际上,这几家都是没必要再融资的。中国平安此前发行A股筹资382亿元还未满一年,且原来的募资使用计划还未付诸实施。近日提出400亿再融资计划的浦发银行刚刚发行了60亿元的债券。”

  除了做空赚钱的可能外,还有外资希望通过再融资填补次按危机黑洞;收集A股廉价筹码等等可能性。确定的是,A股的市值在一轮再融资汹涌潮中大幅萎缩,牛市也到了一个非常敏感的时期。在这个过程中,相信投资者是最无奈的,惟有寄望政策的保护。

  黄进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