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2008全国两会经济报道 > 2008全国两会最新动态

香港媒体热评政府工作报告 认为长远利好香港

  3月5日上午,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胡锦涛、温家宝等领导人出席。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中新社香港三月六日电(记者满秀芳)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五日在新一届全国人大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备受港人关注。今日香港出版的各大媒体纷纷发表社论文章给予积极评价,并指出国家加强宏观调控,长远利好香港。

  香港《商报》发表时评高度评价温总理报告,是“一份即全面总结经验,客观肯定成绩,亦清醒分析形势,直面存在问题的报告,大气务实,高瞻远瞩,特别是其中充分体现的以人为本、科学发展观念,令人印象深刻。


  时评以《国家加强宏观调控长远利好香港》为题,着重强调了香港的前途命运与国家发展紧紧相关。时评表示,相信中央通过积极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中国经济增长将会更加健康,更具可持续性。而内地经济实现又好又快发展,将对香港产生支撑作用。香港只要紧跟国家政策的新步伐,把握经济发展的主脉搏,更好参与和贡献国家发展,经济必会不断向上提升。

  香港《新报》社论以《治国有方富国有计强国可期》评价温总理报告。社论说,改革开放三十年,特别是过去五年中国高速发展打下了雄厚的经济基础虽然宏观调控政策不免对不同地区、不同行业、不同阶层构成冲击,但只要能在今年守好平稳及健康发展的增长形势,当宏调奏效,全国当可分享更长远及更坚实的经济成果。

  香港《经济日报》社论以《温总首务遏通胀》为题,指出报告有关宏调部分,温总理真正着墨多的是打击通胀猛虎,具体列出九项迎击措施,如增产提高供应、加强物价监管、落实低收入群众的补贴等,凸显防止通胀恶化是“今年宏观调控的重大任务”。文章特别提到,中央第四代领导人强调以民为本,去年起中央财政支出大幅向民生范畴倾斜,今年在通胀肆虐下,照顾民生的倾向更为突出。

  香港《大公报》发表题为《五载辉煌业绩 明朝再创新猷》的社论文章,肯定过去五年来国家发展所取得的重大成就,指出五年来中央在积极推动发展之余,也更着重改善民生和促进各方面的平衡,为建设和谐社会打下了良好的物质基础。社论说,中国经济的基本因素及前景是好的,可在此高起点上再创新猷。目前尤须注意防止的是受保守思想干扰,因通胀较高便怕发展过快,一味采从紧的勒马政策,而应把握机遇,纵马扬鞭绝尘而去。

  香港《文汇报》题为《宏观调控重实效,压抑通胀显决心》的社论指出,政府工作报告有关宏观调控不搞一刀切,不搞急?车,保证经济持续健康协调发展的论述,进一步增加了外界对于国家经济前景的信心。社论称,报告将防止价格总水平过快上涨作为今年的重大任务,并提出具体可行的保障措施,凸显了中国政府“执政为民”、为百姓办实事的务实作风;

  香港《星岛日报》发表了《巩固经改成果 要靠提升管治》的社论,指出内地经济改革走上市场化的轨道,促成社会多元化运作,也令政府职能要面对新的挑战。确保政府管理能够追上社会发展的新形势,让三十年开放改革的成果能够持续发展下去,这将是新一届政府要重点解决的问题。社论赞扬内地经济发展取得的成就,称港人感受深刻,身受其惠。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温家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