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2008全国两会经济报道 > 2008全国两会最新动态

刘明康:银监会不允许降低房贷首付

  “不要担心,我不会马上走!”昨天中午,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式结束时,刚刚走下楼梯的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被记者团团围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刘明康表示,我国不会出现类似美国的次贷危机,而且我国没有考虑过降低房贷首付。


  救灾款已发逾千亿

  南方雪灾带来巨大经济损失,刘明康说,当前恢复生产和灾后重建是最重要任务,按照国际通行做法,贷款等金融发放问题既要照顾到风险的考虑,又要考虑生产的需要和城建的需要,银监会和银行对因为自然灾害造成现金流量少、偿还能力一时不充分的问题会充分考虑。“到现在为止,我们发放的救灾款已经有1000多亿,大家都比较积极,对问题处理得都比较积极主动,比较好,对恢复生产和重建很有利。”

  从紧货币政策背景没有改变

  去年底以来,出于对“偏快转向过热”的担忧,我国货币政策十年来首度转向“从紧”,银行业金融机构的贷款投放同时受到严格控制。今年1月新增贷款创了8036亿元的纪录,更让很多人加大了担心。

  “从紧的货币政策有没有改变呢?”刘明康表示,目前没有改变,我国仍然实行的是稳健的财政政策和从紧的货币政策,“但这并不等于三年五年或者一年两年都不变,根据形势的变化还是会适时做出调整的”。

  刘明看指出,今年一定要冷静地观察,因为国际国内都可能发生很多不定性的变化,从紧的货币政策背景没有大的改进,银行贷款今年基本跟去年的增量保持一致。

  不允许降低房贷首付

  美国次贷危机影响了全球经济,刘明康表示,我国不会出现类似美国的问题。

  “对于房地产这个行业,我们还是支持的”,刘明康说,中国的房地产行业发展还是有客观需求的,每个城市、每个地方都不一样,开发商的做法也不一样,银监会和银行都在关注,是否放宽或者严控房地产贷款,这需要留待商业银行根据慎重的原则去操作。

  刘明康说:“但有一条,中国不会发生类似美国的次贷危机,原因很简单,我们不允许降低收付款比例,也没有零首付的问题,完全失去了监管是不可能的”。

  农行改革今年要完成

  温家宝总理在报告中提到了“重点推进中国农业银行股份制改革和国家开发银行改革”。

  刘明康介绍说,国开行和农行的改革目前正在进行全面评估,现在还没有完成。“至于改革的其他问题,现在还不敢预言,因为正在进行调查和评估,正在做报告,农行的改革今年一定要完成的,总理在报告里已经向全世界宣布了这件事情,今年在金融改革和机构改革方面是国家很重要的一个改革,正在推进当中”,刘明康最后表示。(新文化报)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明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