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全球船舶融资重心将由欧洲转至亚洲

  新华网香港3月6日电正在香港参加“香港船舶金融及投资论坛2008”的业内人士普遍认为,由于亚洲地区经济发展蓬勃,银行资金充裕,造船业有很大竞争力,全球船舶融资业务的发展重心将从欧洲移转至亚洲,焦点将在中国和日本。


  新加坡航运杂志《海事金融亚洲》的金融分析员罗德域?黄认为,中国和日本等地的银行资金充足,可为船舶公司提供大量资金。他说,除向银行借贷外,早前有不少规模较大的航运公司分别进行首次公开招股,筹得了充裕资金。

  德国著名船舶融资银行北方银行亚洲区企业传讯主管吴络预计,全球航运业的兴旺期至少可维持到2009年底。他说,亚洲的银行受次贷危机的影响相对较小,加上近年不断扩充业务获得大量资金,吸引国际船舶业者转移目标,希望从亚洲地区银行取得资金。

  吴络透露,北方银行将会与中国的银行结成合作伙伴,既可为北方银行打开进入中国市场的大门,与之合作的中国的银行亦可借此汲取欧洲银行在船舶融资方面的丰富经验。

  据悉,目前亚洲地区占全球航运业39%的市场份额,估计未来几年仍将以约7%的速度增长。2007年,中国船舶工业全年造船完工量达1893万载重吨,占世界船舶市场23%的份额,继续保持世界第三大造船国的地位,仅次于韩国和日本。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