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房事变局 > 房事论衡

中国房价快速上涨将带来三方面不良后果(图)

  据国家统计局1月24日公布统计数据显示,2007年全年中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比上年上涨7.6%。 中新社发俄国庆摄

  中新网3月6日电 最新一期《?望》周刊载文指出,当前中国房价快速上涨会带来三方面不良后果。

  这三大后果包括:一是大量的资金和其他资源过度地追逐房地产,将使制造业升级缺乏资金、技术和人力资源等方面的支持,妨碍经济结构升级,影响长期竞争力。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所长吕政指出,房地产市场投资资本的活跃,将大大提高当地工商业成本,打破资本平均利润率规律,抑制资金对企业创新的支持;

  二是银行房贷规模急速扩张,高房价所蕴含的风险已向金融机构转移。
在2007《第三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中,央行首次对房贷违约风险发出警示:“住房抵押消费贷款增长很快,违约风险已有抬头趋势”。2008年初,央行上海总部发出类似预警;

  三是高房价会扩大分配不平等,危害社会稳定。当下,工薪阶层,尤其是已届而立、确实有住房需求但又享受不了住房保障的年轻人,抱怨情绪在蔓延。社会的稳定需要占城市人口大多数的中低收入人群的支持,只有这些居民有了安居之所,并对未来依然怀有希望,为有一天拥有自己的住房而奋斗时,这个城市才会稳定。相反,失望的城市将是和谐社会无法承受之重。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