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国家粮食局长聂振邦:中国不会出现粮食危机(图)

  国家发改委日前公布通知,上调2008年稻谷、小麦主产区最低收购价格,上调幅度为2%-7%。 中新社发 海安仇稳山 摄

  中新社北京三月六日(记者翁阳)全国政协委员、国家粮食局局长聂振邦六日在接受本社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中国的粮食库存和市场供应都很充裕,他认为短期内不会出现所谓的粮食危机,在没有特殊情况的条件下,今年也不会动用中央储备粮。

  聂振邦指出,中国没有从国外大量进口粮食,除却大豆、油料,二00七年中国还有七百万吨的粮食净出口,这对于中国这个拥有十三亿人口的大国来说,是一个了不起的成就,也为世界粮食安全作出了贡献。


  他表示,国家将继续加大农业投入力度,包括增加综合直补、粮食补贴、提高粮食收购价格、并对重点粮食品种和重点粮食产区继续实行最低收购价格,这些举措调动了农民种粮的积极性。

  聂振邦说,根据种植意向调查,和二00七年的十五点九亿亩相比,中国今年的粮食播种面积至少不会出现减少情况。

  他表示,在没有大的自然灾害情况下,今年中国粮食生产完全可以实现好收成。据知,中国粮食生产已连续四年保持增长,二00七年产量超过一万亿斤。

  聂振邦称,国家将继续巩固国有粮食收购企业的主渠道地位,通过政策引导民营企业服从宏观调控整体需要,同时给予一定市场空间,发挥其搞活流通的积极作用。他预计,今年中国粮食价格将会保持基本稳定。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