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黑马寻踪 (重点:机构盘后推荐)

营口港:东北振兴黄金海岸 发展前景广阔

机构:银河证券
营口港:公司发展可期 投资价值凸现

受益腹地增长

从地理位置看,营口港是距离辽宁中部城市群最近的港口,运输成本优势突出。日前,沈阳、鞍山、营口、辽阳四市交通局局长一起共谋辽宁中部工业走廊出海通道大计,以沈阳西部工业开发大道为起点修建公路,穿越沈阳、辽阳、鞍山、营口四个城市,最后通达营口港,线路全长初步设计为152.5公里。

受益东北振兴政策

家批复明确指出,要把东北建设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装备制造业基地。辽宁是老工业基地,将由此获得最大的利好。地理位置的优越,让营口港将充分分享辽宁中部城市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装备制造业基地、国家新型原材料和能源保障基地的成果。

业绩增长稳定

2007年度公司经营业绩稳中有升,各项工作均取得较好成果,据年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108,161.54 万元,同比增长 20.56%;实现营业利润 24,556.90万元,同比增长 18.54%;实现净利润 18,462.32 万元,同比增长 14.18%。公司的业绩增长稳定。公司通过增发完成资产收购后港口吞吐量将出现跳跃式增长,2008年净利润有望增长70%。

未来发展乐观

公司在钢材、矿石、煤炭、粮食、油品等对成本较为敏感的货种上逐步确立了优势。2007年5月份,中海集团已经在鲅鱼圈港区建立了集装箱厂站,公司的合营公司的吞吐量猛增,上半年来自于该公司的投资收益上涨了38%。随着公司港口腹地相关产业链的逐步完善,预计集装箱吞吐也同样面临良好的发展前景。

止跌企稳 酝酿反弹

随着国家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战略的全面实施和东北地区经济的全面复苏,营口港的成长性将逐渐显现,二级市场上,该股目前的动态市盈率仅30多倍,远低于市场高达70倍的平均市盈率,价值低估。今日止跌企稳,反弹迹象明显,后市有望持续展开拉升行情,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银河证券 朱洋波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