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新基金建仓首选超跌蓝筹?

  广州万隆 成长投资顾问群

  提要:大盘的冲高整理从一个侧面说明当前市场做多信心仍有待进一步恢复,另一方面也显示股指经过持续的低位盘整之后,市场内在的强烈反弹要求正试图寻找突破口。2月份以来截止目前已有9只新基金获准发行,如果加上老基金的拆分,近期一共有17只新老基金扎堆销售。

而作为被市场严重错杀的超跌蓝筹品种则很有可能成为新基金建仓的首选品种。

  [今日市况]

  在以中国平安为代表的金融板块整体反弹的带动下,周四深沪大盘一度强劲反弹,但受农业板块等大幅调整的拖累,最终呈现冲高整理的走势,深沪股指分别上涨0.61%和1.60%,双双以带上下影线的小阳线报收,全天合计成交约1996.84亿。从全天股指运行的态势来看,早盘上证综合指数以4310.35点开盘后一度回落至4260.79点,此后在金融板块和部分指标股带动下强劲反弹至20日均线附近4427.50点,午盘呈现小幅回落整理的态势。深成指相应呈现反弹遇阻、冲高整理的走势。

  从盘面情况看,两市大部分个股展开反弹,其中深圳市场涨跌家数比例为432:266,上海市场涨跌家数比例为504:353。涨幅榜方面,精伦电子动力源欣网视讯、恒丰特纸、深深房北京旅游等19只个股涨停。具体来看,受制品价格上涨驱动,造纸行业个股整体表现活跃,如太阳纸业景兴纸业凯恩股份恒丰纸业岳阳纸业等。另外,金融板块以及部分超跌蓝筹品种展开大幅反弹,包括中国平安、中国人寿招商银行中国石油等。而从跌幅榜来看,近期反复走强的农业板块和创投题材股出现大幅调整,如同济科技复旦复华北大荒丰乐种业等位居跌幅前列。

  周四,上证综合指数以4310.35点开盘,最低4260.79点,最高4427.50点,报收4361.49点,上涨68.84点,涨幅1.60%,成交1341.05亿;深成指开盘15602.91点,最高15915.45点,最低15366.56点,收盘15696.13点,上涨94.92点,涨幅0.61%,成交655.79亿。

  [今日消息面]

  周四主要有以下信息值得投资者关注:

  1.在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温家宝指出,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预期目标包括,国内生产总值增长8%左右,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涨幅控制在4.8%左右,国际收支状况有所改善;正确把握宏观调控的节奏、重点和力度,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避免出现大的起落;实行稳健的财政政策和从紧的货币政策。防止价格总水平过快上涨,是今年宏观调控的重大任务;优化资本市场结构,着力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维护公开公平公正的市场秩序,建立创业板市场,加快发展债券市场,稳步发展期货市场。

  2.证监会主席尚福林昨日表示,创业板相关管理办法将在“两会”后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尚福林指出,2008年是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和推进市场发展非常关键的一年,要进一步完善市场结构,加强市场基础建设,继续加强监管,促进市场健康发展。

  3.据统计,截至2008年3月4日,两市已披露2007年年报的250家上市公司中,有20家公司同时提出了再融资预案;而去年同期只有9家,即使披露2006年报的全部1500家上市公司中,提出再融资计划的也只不过有29家。这一数据表明,今年上市公司对再融资渴求大大高于去年。

  4.国家发改委日前下发通知称,决定在高技术产业发展具有优势和特色的地区,建设6个综合性国家高技术产业基地和24个行业性国家高技术产业基地,以促进全国高技术产业集聚,辐射带动区域经济发展。6个国家高技术产业基地分布在北京市、上海市、天津市、深圳市、陕西省西安市和湖南省长株潭地区,重点围绕信息、生物、民用航空航天、新材料、新能源等产业领域。

  5.自今年2月份股票基金发行重新开闸以来,每周都有新基金获批,截至目前已有9只新基金正在发行或即将发行。进入3月之后,多只基金集中实施拆分,不少基金发行日期出现了重叠。

  [后市简评]

  在以中国平安为代表的金融板块整体反弹的带动下,周四深沪大盘一度强劲反弹,但受农业、创投等热门板块大幅调整的拖累,最终呈现冲高整理的走势,20日均线对沪综指的反压作用十分明显。笔者认为,大盘的冲高整理从一个侧面说明当前市场做多信心仍有待进一步恢复,另一方面也显示股指经过持续的低位盘整之后,市场内在的强烈反弹要求正试图寻找突破口。

  观察周四的盘面表现来看,受到产品涨价的推动,造纸行业整体表现活跃。进一步分析发现,今年以来国内主要新闻纸生产厂商相应提高了产品价格,由2007年末的4850元/吨上涨至5300元吨,涨幅达到9%。而且,部分主流厂商表示未来1-3个月内计划进一步提高产品价格。实际上,新闻纸价格的上涨主要因素在于原材料成本的上升和供求关系改善的结果,而在供求关系进一步改善的基础上,2008年造纸行业有望逐步走出低估并提前步入景气阶段,那么具备提价能力的造纸行业龙头无疑值得继续跟踪。

  值得关注的是,包括金融板块在内的超跌蓝筹群体展开强劲反弹成为周四市场的最大亮点。尤其是中国平安盘中一度涨停极大地刺激了市场对超跌蓝筹的广泛关注。而笔者认为,蓝筹板块经过近阶段的持续调整之后,估值逐渐趋于合理,无论从技术角度还是从基本面角度来看都存在反弹空间。更值得投资者关注的是,2月份以来截止目前已有9只新基金获准发行,如果加上老基金的拆分,近期一共有17只新老基金扎堆销售。而作为被市场严重错杀的超跌蓝筹品种则很有可能成为新基金建仓的首选品种。其中包括近期严重超跌的银行板块,一方面从2007年的业绩预告和披露情况来看,宏观调控对业绩的负面冲击影响明显低于市场的预期,而两税并轨、综合性经营趋势等积极因素有望使得银行板块业绩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其投资价值已经得到机构的普遍认同。除了银行板块之外,诸如铁路、航空、水务等同样存在类似的情形,显然,近阶段的持续调整很有可能带来战略性的布局机会。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