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荐股

天地科技 股权激励启动 资产注入指日可待

 公司公告首期股权激励。计划授予激励对象20.86万份股票期权,期权有效期为5年,行权价54.91元,同时还对期权授予和行权时的业绩条件进行了约定。

  首期股权激励量小、约束的业绩条件宽松。由于是首期股权激励,期权量仅为20.86万份,公司07年业绩增速不低于30847万元(对应EPS0.91元),未来五年期权有效期的业绩增速不低于23%。
但是,行权价较高,达54.91元,对应我们08年业绩预测的36倍PE,另外,随着后续股权激励出台,激励方案将更为优厚,激励条件也更为苛刻。

  股权激励将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公司是一家科研院所改制而成的企业,尽管在下属公司和分院之间不同程度实施了股权激励,但是在上市公司层面,激励仍未完全到位。这次股权激励将实现公司经营机制的市场化转型,有效绑定了大小股东的利益,缓解中小股东对公司治理的担心。

  股权激励实施后,资产注入甚至整体上市指日可待。股权激励启动后,管理层有更大的动力对上市公司做强做大,而资产注入和整体上市是最为有效的方式。如果整体上市,根据06年财务数据,将再造两个天地科技。同时,国资委对央企整合进度也有时间表规定,因此,双重因素将加速公司整体上市进程。

  维持“增持”的投资评级。

  作者:联合证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