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荐股

东华能源 立足LPG 加工销售 借行业回暖快速成长

  公司此次发行A股5600万股,发行后总股本为22200万股。公司第一大股东东华石油(长江)有限公司持有8134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36.64%。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为周汉平先生、周一峰女士父女二人。

  公司是华东地区最大的高品质工业用燃气供应商。
2006年度工业用燃气占产品销售总额的90%以上。公司连续多年占据中国进口液化气市场4.8%以上的份额,进口液化气数量连续三年位居全国前七位。

  进口液化气行业逐步回暖。进口液化气主要用于三大领域:工业用高品质燃气、液化气汽车、化工原料。从燃气角度看,主要替代品天然气存在供给短缺并且价格将持续上升,这使得进口液化气行业有望走出前两年的低谷;同时,进口液化气凭借其环保优势、价格优势,未来也有望在液化气汽车、化工原料领域取得突破。

  公司现有业务单一,并且面临产能瓶颈。公司目前营业收入几乎完全依赖于进口液化气的销售。08年起,汽车加气等多项新业务才将逐步引入。此外,由于目前公司库容不足并且结构不合理,根据现有需求,实际产能仅为30万吨/年,为设计产能的60%左右,而当前公司实际销售量与之已相差无几。

  募集资金项目实施将进一步完善对现有资源的利用。通过扩建2万立方米液化气储罐、完善物流配送体系,公司有望扩大约50%的产能;同时,20万立方米储罐建设项目的实施将使公司提升对自有码头的综合利用率,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

  盈利预测与估值。预计公司07-09年全面摊薄后的EPS分别为0.19元、0.20元、0.38元。我们认为给予其09年25倍PE估值较为合理,上下各浮动5%后,其合理价格为9.03元-9.98元。

  风险提示。1、液化气生产过程中存在安全风险;2、近两年汇兑损益占公司营业利润的比重为30%左右,未来几年人民币升值不如预期将会影响公司业绩表现;3、如果中石油、中石化等大型企业未来进入进口液化气相关领域,将对公司经营带来较大的竞争风险。

  作者:天相投顾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