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荐股

招商证券:独一味 IPO投资价值分析报告

 独一味制剂和参芪五味子制剂是公司的主导产品,两类产品合计占公司收入的90%,毛利的85%。独一味制剂中独一味胶囊为公司的核心产品,06年占镇痛止血中成药23.4%的市场份额,仅次于云南白药胶囊位居第二。
独一味胶囊延长中药保护7年和享受中成药优质优价政策将带来未来销售持续增长;

  综合毛利率07年上半年显著提升。独一味制剂和参芪五味子制剂毛利率由06年的33.4%和51.8%分别提升至07年上半年的44.3%和55.3%,带来公司综合毛利率由38.5%提升至47.6%,提升主要原因是07年上半年独一味制剂和参芪五味子制剂的中标价格和销售价格恢复至正常水平,主要原材料独一味草采购成本下降。我们预计未来公司综合毛利率将保持07年上半年水平。

  募集资金主要项目09年建成,2010年投产。06年本次公开发行股票2340万股,实际募集资金1.27亿元,主要用于投向:生产基地改扩建项目、GAP药材基地项目和新产品研发中心项目。生产基地改扩建项目为主要资金投向,建成后将使公司胶囊产能由2亿粒/年提高到5.2亿粒/年,片剂产能由1亿片/年提高到3亿片/年。GAP药材基地建成后将年产1000吨独一味药材。新产品研发中心建成后将加快独一味针剂、滴丸以及参芪五味子软胶囊等新品种的研发进程。

  风险因素:(1)产品结构单一;(2)主要原材料独一味药材供应商集中;(3)同类产品竞争风险。

  业绩预估:我们预计公司07年EPS摊薄前为0.44元,摊薄后为0.33元,08、09年EPS为0.47元、0.54元。08、09年净利润同比增长41%和14%。给予08年25-30倍市盈率,公司股票价值合理估值区间在11.8-14.1元之间。

  作者:招商证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