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权威机构_证券频道 > 世基投资 > 世基投资专栏 > 最新文章

世基投资:后市取决于大盘蓝筹股的表现

机构:世基投资
经历昨天的探底回升之后,投资者信心初步稳定,早盘两市股指双双跳空高开,虽然因为主要权重股尤其是钢铁和地产等昨天主力空头杀跌,大盘出现回落,但在积极的低位承接盘推动下,大盘还是企稳反弹,早盘题材股表现较强,但随着中国平安快速拉升至涨停,增量资金开始追捧尚未上涨的底部权重股,使得大盘出现了一轮快速拉升。

然而权重股拉升同时题材股在获利回吐压力下出现调整,而且中国平安的涨停板数次被打开,而且在午后出现回落,拖累其他权重股同步下行,使得两市大盘逐波下行,截止下午收盘,上证指数上涨68.84点,报收4361.49点,成交1341亿元,深成指上涨94.92点,报收15696.1点,成交655.6亿元。

中国平安无疑是今天市场瞩目的焦点,在昨天的股东大会上,公司的再融资方案获得高票通过,虽然这项议案难以得到众多中小投资者的认同,但无论通过还是否决,对市场而言,一个不确定性因素已明确,对于中国平安而言反而成为利空兑现成利好的局面。该股高开后略作震荡便放量拉升至涨停,随后虽然出现回落但一直在均价上方运行,不仅带动了中国人寿和中国平安上涨也激活了整个权重股板块,是今天的主要做多动力。从涨幅榜来看,虽然题材股热点效应整体有所退潮,但一些强者恒强的个股和底部蓄势充分的个股依然我行我素,不受大盘影响,封住涨停板。人民币升值和新闻纸涨价令造纸板块半数个股涨停;参股期货概念在美尔雅的带动下也有出色表现;西单商场涨停带动了奥运板块重新崛起;在“5.30”前鸡犬升天的低价题材股也出现卷土重来的势头,亚盛集团华意压缩等大涨。

对于今天的焦点中国平安的上涨,我们认为一方面是前面连续大跌后技术性反弹要求较强,另一方面,从中国平安投票结果来看,多数基金已对中国平安的计划予以认同,可能不会继续抛售,预计为配合中国平安的再融资计划,保护公司形象,有资金借这一利空出尽是利好的机会来拉升中国平安。从中国平安以及跟风的权重股走势来看,市场对其后市走向分歧较大,因而普遍冲高回落。题材股虽然有所退潮,但不少个股上升趋势并未破坏,更象是一种主动休整,午后不少题材股快速启动,说明场内外资金对于题材股依旧青睐。从技术面来看,近期大盘已开始放量,说明参与资金开始增多,后市反弹有望延续。但前几次反弹失利使得大盘冲高后追涨意愿不强,大盘出现反复,后市反弹的力度主要取决于蓝筹股的表现,而从热点轮动的趋势来看,题材股依然是新增资金选择的目标,应重点关注。(罗燕苹)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