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生物大省云南今年投五千万资金扶持发展生物产业

  中新网昆明3月6日电(记者甘娜)云南省政府日前出台的一份发展生物产业远景规划中提到,今年该省将财政扶持生物产业发展的专项资金增加到五千万元人民币,以后逐年扩大扶持规模。

  按照规划,到二0一0年,云南省初步建成若干个海内外具有较强竞争力的产业链群;培育年产值二十亿元以上的企业三至五家;生物产业产品直接出口额突破十八亿美元;生物产业重点发展领域总产值四千亿元人民币。
到二0一五年,生物产业自主创新力明显增强,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资源利润率和产业效益显著提高,生物产业重点领域总产值超六千五百亿元。到二0二0年,把云南省生物产业打造成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在部分领域具有知识产权优势的支柱产业,生物资源保护和受损生态修复取得显著提高,节能降耗总体水平进一步提高,在中国生物产业发展格局中的重要地位充分显现,部分领域技术水平步入国际先进行列。

  此外,云南省将实施基地建设、精深加工、市场开拓、品牌培养、科技创新、招商引资六大工程,做强做大烟草、绿色食品、现代医药、特色林业、生物能源及生物化工、畜牧、天然橡胶和花卉园艺等八大产业,从生物资源大省向绿色经济强省跨越。

  据介绍,经过多年的发展,云南省传统制药、食品加工、林纸以及花卉等产业已初具规模,生物化工、生物医药、丝麻等新兴产业不断发展,形成了一批拥有一定规模、具有较高科技含量的知名企业和品牌,为生物产业加快发展奠定了基础。但云南生物产业分散、产业和企业规模偏小、技术装备较为落后、技术创新和新产品开发能力不强,全省生物产业企业中通过省认定的企业技术中心仅十家,企业研发投入占销售收入的比例不足百分之二。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云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