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权威机构_证券频道 > 慧远保银

博汇纸业;08年看白卡纸

机构:慧远保银

昨天研究的华泰股份今天再次大涨,国家负责人对经济的表态也让我们肯定今年人民币升值力度不会低于去年。的确在原材料高企,贸易顺差始终维持在高位,美国又降息的时候要控制通货膨胀困难重重,选择小幅升值是一个不错的方法。

那升值背景下的优势股票不用我多说大家都知道是航空和照纸等。航空始终有高油价的阴影,算来算去还是照纸最稳当。今天当然不能在谈华泰了改说博汇纸业

公司2月28日公布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1.68亿元,同比增长19.57%;营业利润2.78亿元,同比增长24.38%;归属母公司的净利润1.98亿元,同比增长34.70%。基本EPS为0.69元,全面摊薄EPS为0.627元。公司拟分配方案为每10股转增6股派现1元(含税)。

纸品涨价与税负降低是业绩增长的主要贡献。公司主要产品价格年内上涨明显。文化纸和白卡纸合计占公司2007年主营业务收入的 77%,其中书写纸占比34.1%,白卡纸占比41.4%。

白卡纸价格在年内不断走强,毛利率也由年初的20%左右攀升至22.4%。白卡纸2008年将继续保持景气,同时公司的募资化学浆项目为公司白卡纸生产提供原材料,将大幅降低白卡纸的生产成本。文化纸毛利率下半年提升至23.1%。文化纸由于国家产业政策关停落后产能,将处于长期景气趋势中,预计2008年仍有提价空间。

公司的实际税负一直在33.50%左右,明显高于其他纸类上市公司。2007年公司由于与外方合资项目享受两免三减半的税收优惠,所得税率大幅下降至23.56%。2008年起,新税法的实施与此外资项目税收优惠带来的税负降低将对公司业绩有明显贡献。

年产9.5万吨化学木浆技改工程项目盈利性高。公司2007年10月公开增发用于年产15万吨石膏护面纸技术改造项目和年产9.5万吨化学木浆技改工程。其中年产9.5万吨化学木浆技改工程项目盈利性很高,项目计划于2008年4月投产,生产硫酸盐漂白阔叶浆,为公司生产白卡纸提供自制化机浆原料。目前每吨自制化机浆比每吨外购浆成本低1500元左右,项目投产后将大幅降低白卡纸的生产成本,提升毛利率空间。预计公司2008、200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10元和1.21元,也就是说公司保持在绩优股行列没有问题。

从技术上看,从08年来K线上走出了4针探底的图形,最近这几天更是连续拉升,今天创出新高,均线系统在经过粘合后再次出现多头排列,MACD红柱状明显放大。显示出强势的特征,投资者可以多关注。

我司非证券投资咨询机构,为证券行业专业信息整理采集公司,所有信息均站在第三方立场提供,不作为投资依据。

我公司致力于股票基本面的研究,坚持价值投资理念,如需了解你手中股票的内在价值或安全边际,可以手机在我们网站www.qingbao123.cn上注册,我们将竭诚为你服务。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占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