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股评家最看好的股票

  两家机构推荐卧龙电气

  日前,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召开的全球风能大会上传来消息,受美国、中国和西班牙三只风电投资新军的推动,截至2007年底,全球风电新增装机容量超过2亿MW,全球风电总装机容量达到9.41亿MW,同比2006年增长27%。

同时,美国、欧洲、中国等国家的风能理事会都认为,未来几年内风能领域的装机容量将继续快速增长。这不仅为去年以来的风电热潮提供了极好的注解,同时也表明,未来几年风电产业的继续大规模投资将为涉足风电领域的上市公司,如卧龙电气(600580)提供巨大的成长空间。

  我国可再生能源中长期发展规划提出,到2010年将建成500万千瓦风电,到2020年我国装机总容量风电3000万千瓦,风电增长39倍,风力发电将成为我国未来发展速度最快的新能源产业。因此,我国风力发电设备企业将商机无限。卧龙电气(600580)作为我国风机发电设备的龙头企业之一,拥有国内市场高达25%的占有率,行业竞争优势明显。而公司所处地浙江上虞正致力打造国内大型风力发电厂,其中卧龙集团将成为主要的风电设备供应商。目前公司已发行3.5亿元可转债重点投入年产3万千瓦风力发电设备国产化项目,作为新能源的风力发电市场发展前景极为广阔。

  公司是我国微分电机行业的主要厂商之一,综合指标连续八年位居全国微分电机行业首位,主导产品小功率电机中的空调电机产能跻身全球三甲,在国内市场占有率已达20%以上,振动电机产品生产规模位居全球第二,规模优势突出。公司经过20余年发展,建立了强大的营销网络,以最快速度将高质量产品送往世界各地,并为进一步开拓国际市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07年11月公司与中铁建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合资合作框架协议》,公司拟与中铁建共同出资设立中铁建银川卧龙电气有限公司。合资公司成立后,由合资公司向卧龙电气收购公司持有的银川卧龙变压器有限公司40%的股份,银川卧龙变压器有限公司将成为合资公司铁路牵引变压器的生产基地。该合作可充分发挥中铁建电气化局的市场优势、资金优势、产品研发优势和卧龙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生产优势、成本优势,实现优势互补,后市值得期待。

  二级市场上,新能源板块仍然继续被看好。盘中可见,该股在前期超跌后马上受到主力资金的介入,而昨日的成交量更是明显放大,尾市的放量上涨显示主力吸筹意愿强烈。技术图形调整到位,在双低形态确立后,后市将走出一波强劲的上涨行情,投资者可积极关注。(银河、长城)

  两家机构推荐中纺投资 

  近日题材股反复活跃,三联商社科大创新持续飚升形成了强烈的示范效应,为其它类似个股打开了想象空间。具备央企重组、军工科技等多重题材的中纺投资(600061)尤其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央企重组想象空间巨大

  经国资委批准,控股股东中国纺织物资(集团)总公司整体划转到国家开发投资公司,成为国家开发投资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该公司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国家投资控股公司,是我国目前最大的国有投资控股公司和53家重点中央企业之一,被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授予"业绩优秀企业"称号。公司主营业务主要是实业、服务业和国有资产经营。实业重点投向电力、煤炭、港航、化肥等基础性、资源性产业和高科技产业;服务业主要是金融、资产管理和咨询服务,是国务院国资委确定的国有资产经营公司试点企业。

  该股潜在的朦胧央企重组或整体上市题材,给公司带上了神秘面纱。一旦被市场发挖,必将引发火暴飚升走势。公司第三大股东澳大利亚CTRC股份有限公司持有公司4029万股,持股比例为10.79%,兼具备外资并购题材,未来二级市场想象空间巨大。

  军工纤维科技业绩改善潜力大

  公司是两市唯一的生产特种纤维(高强PE纤维)的公司,生产的高强PE纤维具备的优越性能,与碳纤维、芳纶并列现代三大高性能纤维之列。06、07年单是高强PE纤维这一项目就使公司的净利润增长率超过100%。随着去年新建的300吨投产后,PE总产量可达500吨。随着公司在高强PE纤维领域垄断霸主地位的确立,未来三年公司将步入快速发展阶段,业绩有望出现突飞猛进的变化,成为最有潜力的高成长公司。

  高强PE纤维项目是公司最大的高科技项目,高强PE纤维成功应用于"神舟五号"和"神舟六号"的打捞回收系统,为我国的国防建设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具备的航天军工题材十分独特而正宗。公司拟通过定向增发不超过3700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亿元,建设北京同益中特种纤维技术公司高强PE纤维产业项目。

  温和放量上攻欲望强烈

  2月以来该股回调低点逐步抬高,持续上行的半年线对股价形成强劲支撑。最近三日量能持续温和放大,股价重心稳步抬高,上攻欲望极其强烈,后市可密切关注。(民族、智多盈)

  两家机构推荐天宸股份  

  在大盘指标股走弱的背景下中低价题材股却表现强劲,天宸股份(600620)作为一只具有预增和人民币升值双重中短线相的低价股无疑将充满机遇。因为公司预计07年净利润同比增加160%高于此前预期。而且公司在上海黄金地段拥有不少增值潜力极大的地产和商铺,在人民币快速升值下具重估增值潜力。此外公司还介入发展潜力极大的物流业,参股商行,持有多家上市公司股权,也将进一步提升公司股价的估值水平。

  一、业绩预增160%高于此前预期

  公司1月11日公告,业绩预告修正,07年净利润同比预增160%(原预增100%以上),原因是07年出售部分解禁的其他上市公司的股票;房地产项目玫瑰广场一期在年内结转收入。公司上年同期业绩为,净利润1553.67万元,每股收益 0.049元。在当前股指还处于相对弱势,如何规避大盘风险,首选应该是像天宸股份这类有业绩支撑的中低价股,流通盘大小合适,股价也不高,资金参与炒作的意愿较强,有利于股价的攀升。

  二、本币升值提升公司土地重估价值

  公司地处"寸土尺金"的上海,在上海拥有大量的土地储备和房产,其中的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南大门400亩和铁路上海站北广场16亩土地是交通便利的工业黄金地段,由于近年来上海土地的稀缺和价格的快速上涨,这块资产增值潜力相当大。此外,该公司还拥有大量升值潜力极大的商铺,其开发的上海四川北路玫瑰广场项目一期住宅和商铺共计约2.8万平方米已开始预售,上海玫瑰广场一期已基本预售结束,截止到07年6月3 0日,回笼资金约4.2亿,玫瑰广场二期施工按计划进行;北京广义大厦项目已封顶,目前正在办理有关预售手续,该项目可售面积约5万多平方米,是一个综合性房产项目,所以在人民币快速升值下,公司拥有大量的商铺和地产就具备重估增值潜力。

  三、涉足物流培养利润增长点

  公司投资2000万元成立上海南方综合物流中心有限公司是市人民政府规划批准的上海市五大综合物流园区之一,同时为交通部全国45个公路主枢纽场站之一。规划用地面积达400,000平方米,规划建设目前全国最大的货运停车场,现代化超大型综合性及专业性仓库,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上海西南地区货物集散地。另与IBM(中国)共同推出综合物流信息管理的解决方案。

  四、可借出售金融资产颇丰

  07年中报显示,投资上海银行63.59万元持有起63.59万股;还持有多家上市公司股份,其中白猫股份116.16万股,初始投资成本为556.85万元,百联股份100万股,初始投资成本为390万元。截止07年三季报,公司可供出售金融资产3867.7万元。公司股权投资将进一步提升二级市场股价的估值水平。

  二级市场上,该股上升通道清晰,量能配合较好,KD等技术指标也处于强势区域。9元出头的股价以及较小的流盘市值在相对弱势的市场有利于资金的拉抬。加上业绩大幅度预增,本币升值所带来的土地增值利好所致,后市有望得到资金的进一步关注。(首证、银河)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卧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