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行业研究

有色金属:大国工业化与美元弱势造就的激情

  观点:

  我们再次重申:全面做多有色的时代已经来临。

  原因:

  以铜为主要品种的有色金属产品价格连创新高。就同期相比较而言,铜价一直保持坚挺。随着消费旺季的来临,中国固定资产投资的高速增长带来的需求增长将抵消美国次级抵押贷款带来的需求减缓,需求并未出现减速。
和铜相对应,铝价由于受中国暴雪灾害天气、南非电力供应问题的影响,供应出现了一定的缺口。在能源价格(石油,100美元)保持高位的情况下,作为能源载体的铝(50%的成本来自于能源)有大幅上涨的需求。在美元弱势格局下,黄金价格也曾一度摸到1000美元以上。在各种金属价格连创新高的大趋势下,我们认为,全面做多有色的时代已经来临。

  弱势美元的格局将持续,支持有色金属产品价格高位运行。弱势美元是此轮全世界经济波动的最根本原因。在这种大趋势下,商品价格的上涨在所难免。我们看到,美国经济政策仍然以扩张性的货币政策为主要方向。在这种大的方向下,商品价格上涨将难以避免,甚至会产生自我加强的叠加效应。既然如此,商品市场的景气必然在长时间内存在。

  大国崛起与工业化进程的需求增长趋势未变。有目共睹的大环境是,中国经济在发生着巨大的变化,大国崛起的步伐坚定而执着。在任何国家进行工业化的过程中,都必然要消耗大量的资源(比如有色金属)。在中国这样的人口大国在进行工业化的过程中,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寻求和谐发展的途中,在中国城市化的进程中,有色金属的需求将是长期的,稳定增长的。尤其,在中国铜需求占世界铜需求21%以上的市场,美国占世界铜需求13%的市场的大背景下,这种增长对于支持有色金属价格高位运行至关重要。

  全球通胀的大趋势没有发生本质性变化。无论从次债的解决方式,还是美国连续的货币政策,我们认为,美国扩张性的货币政策并未发生改变。在这种大的背景下,全球通胀已经是正在前进中的全球经济的最主要问题。我们看不到政府采取可以更改此趋势的措施,因为美国货币政策仍然宽松。

  能源价格的高涨带来有色金属生产成本的增加,推高价格。能源也可以理解为一种资源,能源价格和资源价格有着较强的关联性。能源价格保持高位运行拉动了资源的价格。另一方面,能源提高了有色金属的生产成本。

  什么时候有色周期到顶?我们认为,美国货币政策宽松之时,将是此轮有色金属景气周期的顶峰。截至目前,我们看不到这种趋势。

  投资建议:我们认为,全面做多有色金属的时机已经来临,有色金属板块有望成为新一轮牛市的龙头品种。 (来源:巨国贤)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