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股民学校 > 股民学校股市宝典

先富脑袋,再富口袋

  今日沪深两市全天可分上下两个半场,早盘先抑后扬,在权重指标股的带动下,大盘快速拔高,量能同步放大,早盘两市成交量达到1240.8亿元,市场积聚已久的做多意愿表现强烈,中国平安被封于涨停。午市开盘后不到五分钟,中国平安被打开涨停,遂影响到其他权重股小幅回落,大盘随之展开做多走低,终盘报收4369点,恰好是早盘最高点4427点与昨日收盘点位4292点的之差的50%位置,午市两市的成交量较早盘锐减四成,达到755.5亿元,全天合计1996亿元,较昨日放大15%。
两市个股涨跌之比接近1.5:1,涨停个股逾20只,无跌停个股。沪市上涨68点,涨幅为1.59%,深市上涨94点,涨幅为0.61%。

  由于正值两会期间,各种关乎到市场的消息时时刻刻地在第一时间传播到投资者这里,因为对于消息的理解并不能快速形成高度同一,所以,反应到市场中的投资行为也随之出现较大的多空分歧,午市的高位震荡盘软以及量能的快速萎缩,表明的正是投资者对敏感消息的谨慎。

  两会与会者中的市场监管高官所回应记者各式各样的问题的内容,无一例外的调子高、眼光远、顾左右而言他,其中“玄机”留给市场自己揣摩。而在没有“标准”答案可循的情况下,股市运行将以多数投资者的正确解读两会精神,以及汲取林林总总的消息的精髓进行正相关的市场行为的方向发展。

  以本博拙见:作为市场主导力量的机构投资者,误读误解两会精神的几率极低,曲解与会代表中焦点人物的焦点谈话内涵的可能性同样极小,因而,两会所传递出来的未来几年的大势继续趋好的总体思路,将会被市场正确领会与积极反应。在连续四年定下8%(事实上十五计划已经连续五年增速超过10%,并且是非常平稳的小幅递增)的目标,继续保持高质量高增的宏观经济大环境下,股市将得益于高屋建瓴的宏伟规划指引,健康的发展股市。

  仅以股市小环境而言,正常的涨涨跌跌所造成的投资者盈亏,理当自负。但是,由于最近两个月来一些不正常的因素横行于市,妖言惑众的传闻接二连三愚弄了市场,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散户投资者亏损累累,除了信心遭受打击外,更造成了这部分投资者极度愤懑的情绪蔓延,以致于因投资心态失衡而一错再错。作为市场中占优总流通市值高于机构投资者的重要的力量,几千万的个人投资者的利益如何能够在三公市场得到有效保障,除了强调“买者自负”,还应该更有力的市场保护机制。

  对于绝大多数的个人投资者来讲,关心的层面往往局限在:大盘现在还会跌吗?蓝筹股启稳了吗?明天是涨还是跌?我的某某股票能够解套吗?我的某股票是持有还卖出?现在买什么股票好?听了某某某买了某某股票赔了多少多少……凡此种种,概而言之,就是缺乏大局观和必要的独立性,盲目跟风之风不绝。

  而正是市场中存在着机构投资者与个人投资者之间的极大差异性,才使得个人投资者每每在行情扑朔迷离之时迷失了方向感,被“哄吓骗”而不能识别者往往最先背负由亏损造成的巨大精神负担,心态一坏,好行情都能够做反。所幸的是,现在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开始关心影响股价的场内场外因素了,比如关心两会、关心再融资、关心下调印花税、关心各种各样的消息……经历了股灾的投资者应该慢慢懂得:先富脑袋,再富口袋。

  回到今日的午市盘面,缩量整理表明的是市场对于目前热点敏感问题的不确定的疑虑和谨慎,在已经有了答案的:平安再融资方案高票通过、印花税政策(注意用词:不是“印花税下调”)“将”认真研究、创业板只需等不长的时间、新股发行制度已在改进……,一如本博今日午评所分析的:“市场的两大热门话题今起淡去。”那么,后市在没有新的迫在眼前的利空因素的影响下,恢复性反弹(包括某些个股的报复性反弹)将如期进行,年线与回补上方缺口亦将如期收复。间或震荡回调,仍是建仓加仓良机,继续看空将失去大底部抄底的机会,被套投资者不宜提前出局而失去搭车机会。(股市观察家博客)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