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2008全国两会经济报道 > 2008全国两会提案议案

刘克崮:国开行为改制上市做准备

  □ 本报记者 张胜男

  温总理在今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的国有银行方面,特地提到了农业银行和国开行的改制上市问题,为此本报记者在会议期间专门采访了全国政协委员、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刘克崮。他说,国开行将会进行股份制改造,并在条件成熟时择机上市。

  刘克崮说,国家开发银行目前拥有28000亿总资产,不良率仅为0.59%,在国内银行业中位列第一,实现了自负盈亏,自主经营,市场化运营,为商业化运营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下一步,国开行要按照现代金融企业制度的要求,规范企业制度,进行股份制改造。继续不断提高管理水平,成为国际国内有竞争力的银行。

  在主要业务方面,刘克崮说,国开行仍将主要从事中长期信贷和股权投资,并将通过开展中长期信贷与股权投资等金融业务,为国民经济重大中长期发展战略服务。而融资方面则依然以金融债为主,积极发展资产证券化等创新业务,开拓资金来源的多元化。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