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聚焦东航股权争夺战 > 相关新闻

国航代董事长孔栋再谈“入股东航”问题

  □ 本报记者 张胜男

  两会期间,作为政协委员的国航代理董事长孔栋和前任董事长李家祥双双被记者围住,问题不在提案,而是入股东航的问题。

  孔栋比较介意的是,东航认为中航有限没有诚意,他说:事实上我们是有诚意的,这个决定是有法律效应的。

我们从研究这个事情开始就是很慎重的,经过法律顾问、财务顾问的共同商议决定的,是很严肃很郑重的事情。比如说,现在港股市场上东航的股价已经低过5元,我们承诺还是5元的收购价格不变,这就是诚意。

  他说:“你拒绝我是可以的,但不能贸然说我们没有诚意。这涉及到股民、市场、社会对我们公司的看法,我必须站出来以正视听。”孔栋强调:“我们曾经对股民做出的承诺是经过慎重研究的,决不是搅局。”

  “关于东航的股权问题,”孔栋说:“一定会解决的。”他还说,这个解决并不是说国航一定会入股,东航有非常好的发展条件,最终它一定会走出困境的。

  针对记者提出的东航与南航合作的事情,孔栋大方地说:“这是我们中国自己的航空公司之间的合作,很正常,一点问题都没有。我们不会那样狭隘地想问题,因为我们除了关心自己的发展,更关心整个中国航空业的发展,整个国家和民族的利益。”

  1月22日国航发布的公告表明,拟由中航有限和/或其代表的有关方(“中航有限方面”)和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以每股H股不低于5.0港元的价格共同认购东方航空将发行的2,984,850,000股H股。按此折算下来,大约是150亿港元。

  “按照当时提出的方案,所有股权全部以现金形式认购。”孔栋说,“是很多钱,但我们出得起。”

  原中国国航董事长,现中国民航总局局长李家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航空业的整合是为了更好的抵御外国的竞争,因为虽然我国民航业总体的业务量在增长,但国际份额实际却是下降的,这就需要协同我国民航业的对外竞争力,来扭转这种局面。

  具体到国航和东航的问题,李家祥笑着说:“这是公司之间自己的问题,我作为政府部门的人不好发表评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孔栋 | 李家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