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维科精华片仔癀澄清市场传闻

  本报讯 针对近期相关媒体涉及公司的报道,今日,维科精华片仔癀两公司同时发布了澄清公告。

  维科精华(600152)今日公告,近期,多家网络媒体报道了公司将建设占地1000亩以上的维科能源产业工业园,加速开发太阳能等新能源燃料等多种类电池;同时公司旗下的宁波维科能源科技投资有限公司已成为我国大型的太阳能动力、锂离子电池生产研发企业等。

  公司确认上述报道严重失实。公司近三年内未规划建设维科能源产业工业园,并承诺今后三年内不规划本事项。

  宁波维科能源科技投资有限公司系本公司与控股股东维科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投资5000万元人民币于2003年7月成立,其中公司占40%权益,该公司主要从事能源产业投资。2004年10月宁波维科能源科技投资有限公司出资1500万在宁波保税区投资成立了宁波维科电池有限公司,占该公司75%权益,主要从事手机电池电芯生产。自成立起,受各种原因影响,该公司经营一直处于亏损状态,累计亏损1278万元,其中2007 年度亏损550余万元,剔除投资收益实际经营亏损1200余万元。宁波维科能源科技投资有限公司仅有宁波维科电池有限公司唯一的产业实体,目前无研发和投资其他新型能源的规划。

  片仔癀(600436)发布澄清公告称,近日,有媒体刊登了题为《片仔癀:“诱人”关联交易下暗藏陷阱》、《片仔癀高买低卖 关联交易涉嫌利益输送?》等文章,上述文章报道了漳州片仔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近期与控股股东漳州片仔癀集团公司资产置换的事宜,公司现予以澄清说明。

  公司董事会认为本次资产置换事项的审批程序合法、交易价格公允,信息披露及时、充分、完整,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不存在向大股东进行利益输送问题,也不存在大股东占用公司资金情况。(东方)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维科 | 余万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