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油价上涨 > 高油价冲击世界经济

原油104.78美元/桶期价再创新高

  □ 上海中期 宋 聪

  沪燃油期货主力0805昨日高开后窄幅震荡,午盘冲高回落,报收4340元,较前日收盘价上涨115元。成交65668手,持仓减少1098手至36424手。

  NYMEX4月原油期货周三大幅上冲5美元,盘中刷新前次高点103.95美元至104.78美元的记录新高,主要由于美原油库存意外减少及美元继续走软。

  周三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在维也纳举行了部长级会议,决定维持现有产量不变,符合市场近几周来的预期。有分析称此决议将为欧佩克未来政策带来更多的灵活性。

  周三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公布,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310万桶至3.054亿桶,此前预期增加240万桶;汽油库存增170万桶至2.343亿桶,高于预期90万桶的增幅。据EIA公布显示,当周美国炼厂利用率提高1.2%至85.9%,高于预期的0.3%,并且日进口原油量上周下降52.1万桶,导致原油库存结束之前多周的增长势头,由此引发原油期价直线拉升。值得注意的是汽油库存居高不下,供应达到自1994年以来最高水准,因此最近其价格一直受到打压而落后于其他油品,后期有补涨的可能。

  库存数据引发投机资金重新进入市场,推高油价,近日有望再冲新高。但库存水平目前仍处历史高位,美国经济疲软对原油需求造成的担忧也丝毫没有减弱。回调是必然的,目前情况下油价在100美元的高位很难获得中长期支撑。沪燃油期货预计短期会补涨上行,建议谨慎短多操作,关注4400点处压力。深度回调后才是最佳买入时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