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三安借壳上市初成S*ST天颐总部将迁至厦门

  □ 本报记者 李 冰

  S*ST天颐终于可以缓口气了,福建三安也可以缓口气了。

  3月3日,在天颐的股东大会上,福建三安主导的重组方案获得股东80%左右通过率。至此,天颐原来年内将被摘牌的命运由此而得已改变。

  总部将迁至厦门

  一个月前,作为S*ST天颐(600703)的潜在控股股东,三安集团提出的注资方案与股改方案未能过关,让三安集团对S*ST天颐重组进入生死计时。一旦失败,S*ST将面临摘牌,三安集团借壳上市梦也被撕碎。

  因而第二次股东大会上方案终得以顺利通过,让三安集团和S?ST天颐出资人荆州市国资委上下都高兴不已。

  根据重组方案,S?ST天颐拟采取向三安集团控股子公司三安电子发行股份以购买其拥有的LED经营性资产的方式,实现资产重组。

  博弈后的“双赢”,不仅让S?ST天颐躲过退市风险,也使意欲借壳上市的三安电子迈出关键一步。

  “完成资产注入后,S?ST天颐将更名为三安电子,将来或把总部迁到厦门”,厦门证券首席分析师王永进说。

  对于S?ST天颐的未来,王永进曾表示,按照以往的借壳上市的一些先例,未来将上市公司总部搬到厦门,并非不可能,“目前A股中以LED光电子为题材的只有‘联创光电’,尽管利润回报率可能不是很高,但LED产业是一个不错的高科技题材,若正式上市后,S?ST天颐将成功蜕变为绩优科技股”。

  对于分析师的说法,S?ST天颐高层并没有否认,只是说总部搬迁还要待公司更名以后再说。

  那什么时候更名?

  三安集团的董事长助理阚宏柱表示,“改名字的事情我们现在还没有提上日程,目前都在为尽快争取时间做努力,如果顺利重组成功,名字的事也是会顺理成章的。”

  厦门信达顺带获利

  由于厦门信达是三安电子的第二大股东,当三安集团将三安电子的核心业务LED资产注入S*ST天颐,厦门信达也由此获利。

  2007年5月厦门信达与三安集团达成协议,拟以1.5亿元受让福建三安集团持有的厦门三安电子有限公司2000万股。此次股权转让完成后,厦门信达将持有三安电子10%股份。协议同时规定,此次股权转让完成后36个月内,若三安电子未完成首发上市,则公司有权选择在股权转让完成后36个月至60个月期间的任何时间内,要求三安集团回购其所持有的三安电子全部股权。

  因而如何尽快搞定对S*ST天颐的重组,对天安集团来说至关重要。可以说,除了三安集团本身的借壳上市欲望外,来自厦门信达的压力也促成了三安集团加快了对天颐重组。

  有分析师认为:“虽然该股当前在二级市场走势仍显滞后,但相信不久即将面临井喷性上扬。”

  厦门信达股吧里甚至有人预言:“三安借天颐上市后,厦门信达股价将大幅度高开,冲击涨停的概率相当高。”

  而事实上,这一重组方案通过,不仅是厦门信达的获利,同样使三安集团减少了来自厦门信达方面的压力。

  此番股东大会终于通过的重组方案,三安即使马上报证监会重组委审核,按正常程序,一般也需要两个月的时间才能有审核结果。而根据天颐目前有关实际情况,重组方案最好在4月30日前获得证监会审核的结论性意见,才能避免公司退市的风险,并有助于公司尽早申请恢复上市。

  三安得到干净壳

  此前曾有媒体报道,说天颐的资产是个大窟窿,资金黑洞达29亿元之巨,搞不好会把整个三安集团都装进去。

  台海网也曾报道:“天颐的重组,巨额债务如何处置被指将成为成败关键。目前天发集团债务缠身,包括天颐,很多资产都已抵押出去,荆州市政府方面是否会对重组方给出一些优惠条件事关全局。”

  但三安集团董事长助理阚宏柱并不认同上述说法,纠正道:“实际上不是这样的,有债务方要来取证,主张他的债务的话,都已经纳入破产重组这样一个盘子里面了。实际上现在天颐已经是个干净的壳了。”

  “我们这个资产是很优质的资产注入,在国内也是规模很大的。”谈及此资产阚宏柱滔滔不绝,显然对企业未来的发展很有信心。

  但对于三安的说法,天颐的出资人荆州市国资委认同吗?S*ST天颐真的没有黑洞吗?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永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