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谢旭人称财政部将研究完善资本市场税收制度

  熊剑锋

  针对印花税调整传闻,财政部部长谢旭人昨日表示,财政部将认真研究有关完善资本市场税收制度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在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首场记者招待会上,谢旭人在回答有关印花税调整等问题时表示,我们从网上也注意到,有些人士提出了有关完善资本市场税收制度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对此,我们将会认真地加以研究。

  他还表示,财政部将配合有关方面,认真分析和把握当前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规律、阶段性特征和内外部环境,研究和实施好相关的政策。

  今年的全国两会上,包含印花税调整在内的一系列政策建议成为热议话题。根据财政部5日向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提交的关于2007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与2008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的报告,今年的印花税安排收入1945亿元,与2007年持平。

  外界猜测,此举是否代表2008年将不会调整印花税。不过,国家税务总局一位人士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不能作如此推测。

  根据全国人大的议程,财政部预算报告和预算草案将经过各代表团的审议之后,由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审查、汇总其他专门委员会和代表团的意见,向主席团提交审查结果报告,最后在大会上对预算报告和预算草案进行全体表决,表决通过之后,预算成为具有法律效力的文件。

  一位财税专家告诉本报记者,预算收入规模的编制原则是结合近几年实际取得的收入并考虑增收减收因素测算,但预算中的收入安排并不代表最后该项收入会与预算完全一致。

  2007年中央和地方预算中印花税最终收入2261亿元,完成预算的545%,其中股票交易印花税收入2005亿元,占印花税总收入的88.7%。

  印花税涵盖范围较广,购销合同、财产租赁、产权转让等都需要交纳印花税,股票交易印花税只是其中的一种。由于去年股票交易总额较大、税率较高,因而印花税收入大部分来自于股票交易印花税。

  由于其他印花税的交易额和税率都保持相对稳定,因此可以推测今年的股票交易印花税将安排收入1700亿元左右。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旭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