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美林停止房屋抵押贷款业务

  王蔚祺

  美林证券(Merrill Lynch)周三表示,由于次级债市场恶化,将停止通过旗下陷入困境的房贷公司第一富兰克林(First Franklin)提供房屋抵押贷款,并准备将后者出售。

  第一富兰克林是导致去年美林证券巨额损失的重要部门。

去年,美林证券与抵押贷款相关的损失和资产减计高达244亿美元。

  为扩大抵押贷款业务,美林证券在2006年12月即房地产市场高峰时买入第一富兰克林,耗资13亿美元。美林证券时任首席执行官斯坦?奥尼尔希望通过并购获得一系列新的抵押贷款,从而能在抵押贷款支持债券市场上有所作为。事实上,美林证券在次级债市场开始出现疲软时才真正完成这笔收购。

  而今,美林证券准备出售第一富兰克林的住宅抵押贷款业务,将在未来几周寻找买家。为停止第一富兰克林的运营,今年美林证券将埋单6000万美元。第一富兰克林的关闭,将使约650名员工失去饭碗,而自去年7月以来已有70%的第一富兰克林员工被裁。

  有同样经历的投资银行不止美林证券一家。摩根士丹利去年10月表示将撤销住宅抵押贷款业务,雷曼兄弟去年8月称正停止次级抵押贷款业务。摩根士丹利于2006年12月斥资超过7亿美元收购次级抵押贷款公司Saxon Capital,贝尔斯登在去年2月买入ECC资本的抵押贷款部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富兰克林 |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