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金融股昨重现辉煌

  王斌

  受中国平安(601318.SH)盘中涨停影响,金融板块昨日集体吹响“集结号”,合力助推大盘收阳。

  含有28只个股的金融板块昨日全部上涨,中国平安无疑是该板块的涨幅明星,早盘一度封于涨停,收盘涨7.87%,收于72.38元。

中国人寿(601628.SH)也结束了两连阴,昨日上涨4.93%。

  统计显示,金融板块昨日算术平均涨幅达到了2.62%。

  除了保险股之外,券商股昨日也涨幅较前。包括中信证券(600030.SH)、长江证券(000783.SZ)在内的个股昨日均涨幅不错。

  经过连续调整之后,金融板块目前的估值水平为两市最低。Wind资讯以整体法分别计算的证监会13个一级行业板块的2007年预测市盈率显示,金融保险板块的2007年整体预测市盈率仅有28.29倍,位列末尾。

  一位券商研究员表示,金融板块经过连续调整之后目前估值水平相对较低无疑是促使其昨日重拾升势的重要原因。此外,随着新基金的陆续发行,作为机构配置的重点对象,金融板块必然会吸引部分机构资金进入。

  从成交金额来看,昨日金融保险板块共计成交了181.21亿元,而在前一个交易日该板块仅成交了97.71亿元,成交额增长了85.47%。该板块算术平均换手率昨日也增加至1.51%,较前一个交易日的1.03%增加了近五成。

  尽管如此,仍有分析师担忧,中国平安昨日涨停部分原因是在确定了再融资方案之后,市场打消了疑虑,开始重新进场,并且带动了资金对其他金融股的关注。但是,金融股盘中仍然呈现了冲高回落的走势,表明投资者对于该板块能否继续走强仍然信心不足,且目前宏观调控的压力仍存,未来金融板块能否走出低谷还需要多方面的因素结合。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